政务公开

GOVERMENT INFORMATION

本栏目导航
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政策法规 > 本市政策文件(规范性文件)

      2020-04-14

      上海市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

      在线新经济是借助人工智能、5G、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智能交互技术,与现代生产制造、商务金融、文娱消费、教育健康和流通出行等深度融合,具有在线、智能、交互特征的新业态新模式。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疫情对产业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顺应需求、把握机遇、因势利导,加快发展. . .

      2019-07-05

      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本市5G网络建设和应用的实施意见

      国家高度重视5G发展,明确要求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贯彻落实国家总体部署,促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发挥5G对上海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驱动作用,现提出加快推进本市5G网络建设和应用的实施意见

      2018-03-16

      关于印发《上海市进一步优化电力接入营商环境实施办法(试行)》 . . .

      为加快优化上海电力接入营商环境,在全市电力用户接入环节进一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优化服务,根据国家和本市关于深化营商环境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工作要求,经研究,特制定《上海市进一步优化电力接入营商环境实施办法(试行)》。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2017-10-20

      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推进上海美丽健康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 . . .

      美丽健康产业涵盖日用化学、生物保健、医疗器械、运动装备、智能穿戴、绿色食品、时尚创意、健康管理等行业。发展美丽健康产业,是上海巩固提升实体经济能级、培育增长新动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优化市场供给、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必然选择,对更好地推进国际“设计之都、时尚之都、品牌之都”建设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为. . .

      2017-08-14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本市应急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为积极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应急产业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4〕63号),全面落实《“中国制造2025”上海行动纲要》,经市政府同意,现就加快本市应急产业发展提出实施意见如下。力争到2020年,建成3-5个国家级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在应急智能机器人、北斗导航救援系统、城市公共安全应急预警物联. . .

      2017-06-08

      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创新驱动发展巩固提升实体经济能级的若 . . .

      实体经济是经济发展的根基。巩固提升实体经济能级,是上海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发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和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创新引领作用的重要实践,对上海建设“四个中心”和卓越全球城市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2017-04-17

      市政府印发《关于本市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 . . .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意见》(沪委发〔2015〕7号),进一步优化完善本市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环境,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国发〔2011〕4号)、《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的通知》. . .

      2017-04-07

      市政府办公厅转发市经济信息化委等制订的《关于加快推进本市“四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对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要求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创新管理优化服务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意见》(国办发〔2017〕4号),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意见》

      2017-01-26

      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应用三年行动计 . . .

      工业互联网是互联网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系统全方位深度融合所形成的产业和应用生态,其本质是以网络互联为基础,通过对工业数据的全面深度感知、实时传输交换、快速计算处理和高级建模分析,实现智能控制、运营优化和生产组织方式变革。

      2017-01-20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市经济信息化委制订的《上海市智能 . . .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市经济信息化委制订的《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 市经济信息化委制订的《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工程实施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按照执行。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1月6日 . . .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共48条记录 1/5页     跳转到     页  
  1. 主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邮编:200125 电话: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点

  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号:31011502003506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