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GOVERMENT INFORMATION

本栏目导航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依据
  • 法律法规
  • 国家文件
  • 本市文件
  • 本部门文件
  • 直属单位信息公开制度

      2019-05-15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现公布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自2019年5月15日起施行。

      2010-10-20

      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2008年4月28日上海市人民政府令第2号公布,根据2010年12月20日上海市人民政府令第52号公布的《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修改<上海市农机事故处理暂行规定>等148件市政府规章的决定》修正并重新发布)
    上一页 1 下一页   共2条记录 1/1页     跳转到     页  

      2021-02-19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

      国办函〔2020〕109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现将《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国务院办公厅‐‐2020年11月17日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第一条 为了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法律关系,维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秩序,更好保障公众知情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 . .

      2018-10-12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要求,进一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以下统称“五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公开平台建设等工作,持续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制定本实施细则。

      2018-10-12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

      公开透明是法治政府的基本特征。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对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提升国家治理能力,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具有重要意义。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政务公开,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各级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与人民群众的期待相比,与建设法治政府的要求相比,仍存在公开理念不到位、制度规范不完善、工作力度不够强、公开. . .

      2018-04-09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做好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推动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2017-10-31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已经国务院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国务院办公厅 2016年4月2日 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今年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公众关切,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 . .

      2017-03-24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有关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及其实施细则(以下简称《意见》及实施细则)要求,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 . .

      2015-04-03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已经国务院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14-03-17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已经国务院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13-10-01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意见

      国办发〔2013〕10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依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是人民政府密切联系群众、转变政风的内在要求,是建设现代政府,提高政府公信力,稳定市场预期,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的重要举措。《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施行以来,政府信息公开迈出重大步伐,取得显著成效。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和信息传播方式的深刻变革,社会公众对政府工作知情. . .

      2013-07-10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已经国务院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15条记录 1/2页     跳转到     页  

      2021-02-19

      上海市财政局、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有关事项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以下简称:“《办法》”)要求,经报市政府同意,现就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以下简称:“信息处理费”)

      2020-05-06

      《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沪府令32号)

      印发日期:2020-4-30 发布日期:2020-5-6上海市人民政府令第32号 《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已经2020年4月13日市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20年6月1日起施行。 代理市长 龚正 2020年4月26日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2020年4月26日上海市人民政府令第32号公布)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目的和依据) 为了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 . .

      2018-06-08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上海市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 经市政府同意,现将《上海市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按照执行。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5月16日 上海市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国办发〔2017〕97号),进一步推进本市公共资源配置领域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 . .

      2018-05-17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上海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2018年本市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8号)及其实施细则

      2017-10-31

      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上海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上海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 经市政府同意,现将《2017年上海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4月7日 2017年上海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2017年本市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及其实施细则. . .

      2017-10-31

      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上海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上海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 经市政府同意,现将《2016年上海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6年5月13日 2016年上海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2016年,本市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 . .

      2017-06-02

      中共上海市委办公厅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是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的重要手段,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关键抓手,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内容。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现就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2017-02-20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上海市人民政府公文公开发布实施办法》的通知

      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 经市政府同意,现将《上海市人民政府公文公开发布实施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按照执行。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2月8日 上海市人民政府公文公开发布实施办法 第一条(目的依据) 为进一步加强市政府公文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发布程序,确保信息发布真实、准确、及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 . .

      2016-04-07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上海市行政机关政策文件解读实施办法》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本市行政机关政策文件解读工作,增进公众对政府经济社会发展政策和改革举措了解理解、认同协同,提高信息公开质量与实效,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促进政府有效施政和社会和谐,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等规定,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实施办法。

      2015-05-29

      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沪府办发〔2015〕28号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 经市政府同意,现将《2015年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5年5月29日 2015年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本市. . .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22条记录 1/3页     跳转到     页  

      2019-11-13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1、推动产业经济稳增长。落实2.0版电力营商环境改革措施,配合做好市委督查室营商环境自评价、国办督查室营商环境督查、世行营商环境评价相关任务。推动上汽集团启动汽车以旧换新工作,召开新能源汽车及汽车“以旧换新”新闻通气会

      2018-07-06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试行)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国办发[2016] 80号)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试行)》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推进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的格式要求,并参考市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结合我委实际,制定了《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试行)》,请. . .

      2018-06-21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2018年,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贯彻好《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落实好《2018年上海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

      2017-11-03

      关于印发《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行政规范性 文件管理工作规则》的通知

      各处室: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规则》已经2017年第2次委主任办公会审议通过。现印发你们,请认真按照执行。 执行中,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由我委起草的,拟报请市政府发布或者市政府办公厅转发的规范性文件,应当经政策法规处法律审核后,提交委主任办公会审议;审议通过后,应当经政策法规处会签,并由起草处室按程序报请市政府或者市政府办公厅。 二、委规范性. . .

      2017-10-31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2017年,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全面落实《2017年上海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加快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加强解读回应,扩大公众参与,增强公开实效。同时,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制度体系,优化平台渠道,努力构建发布、解读、回应“三位一体”的政务公开新格局。现根据工作实际. . .

      2017-08-09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关于印发《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办法》的通知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办法》已经委主任办公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执行。 特此通知。

      2015-04-14

      2015年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

        2015年是“十二五”的最后一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本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和我委工作大局、中心任务,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继续夯实信息公开工作基础,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深入推进我委信息公开工作。

      2014-07-30

      2014年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

        2014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继续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落实《2014年本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深入推进我委信息公开工作,有效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2011-11-16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范围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基本要求 1.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 2.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 3.反映本行政机关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等情况的; 4.其他依照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基本范围 1.市经济信息化委规范性文件。 2.涉及产业发展和信息化建设相关的其他公文。 3.产业发展的规划、计划及其进展和完成情况的公文。 4.经济和. . .

      2011-11-02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权利救济途径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上级行政机关、监察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举报。 举报受理电话:23119393 通信地址:世博村路300号5号楼(邮编:200125)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15条记录 1/2页     跳转到     页  

      2018-11-28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草案)

      第一条 为进一步提高中心工作的透明度,保障中心员工依法获取中心信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国家、本市有关法律法规和上级单位相关要求,结合中心实际情况制订本规定。

      2018-10-30

      上海航宇科普中心信息公开管理办法

      第一条 为提高上海航宇科普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工作透明度,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知情权,充分发挥信息的服务和监督作用,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上海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若干规定》、《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部门决算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中心是上海市科委专题性科. . .

      2018-10-30

      上海市中小企业上市促进中心信息公开管理制度(试行稿)

      第一条 依据《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市中小企业上市促进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制度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中心信息,提高中心工作的透明度,充分发挥中心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第三条 本制度所称中心信息,是指本中心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 . . .

      2018-10-30

      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信息公开管理制度(试行稿)

      第一条 依据《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制度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中心信息,提高中心工作的透明度,充分发挥中心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第三条 本制度所称中心信息,是指本中心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 . .

      2018-10-30

      上海市节能监察中心信息公开指南

      为便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及时、准确获取上海市节能监察中心的相关信息,提高工作的透明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编制本指南。

      2018-10-30

      关于制定《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

      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我院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管理,按照市政府办公厅和市经信委的工作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特制定《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请各部门、机构根据各自情况认真贯彻落实。

      2018-10-23

      上海市能效中心(上海市节能服务中心)信息公开管理办法

      第一条 为加强和规范上海市能效中心(上海市节能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管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党和国家相关法规、文件以及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员会相关要求,制定本办法。

      2018-10-23

      上海市无线电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法

      第一条 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精神,结合本机关实际,制定本工作办法。

      2018-10-23

      上海市商业学校信息公开管理办法

      信息公开是通报和宣传学校各项工作,加强学校行风建设,争取教职工、学生、家长、社会对学校教育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自觉接受人民群众对学校各项工作监督的需要。为积极推进我校信息公开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2018-10-23

      上海市核电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

      为认真贯彻执行《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积极推进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提出如下工作规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13条记录 1/2页     跳转到     页  
  1. 主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邮编:200125 电话: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点

  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号:31011502003506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