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平台

INTERACTION PLATFORM

本栏目导航
首页 > 便民问答
  • 运行保障
  • 产业发展
  • 技术创新
  • 信息服务
  • 无线通信
  • 信用服务
  • 企业信息化
  • 电子账单
  • 信息安全
    1、电费信息怎么查询?
    答:您可以通过以下途径查询:(1)致电“95598电力服务热线”,告知电费发票上的用户号或用电地址,需查询的内容,由接线员帮助查询。(2)通过电力公司网站http://95598.sh.sgcc.com.cn查询。(3)通过付费通网站www.962233.com查询。(4)到电力公司营业网点多媒体触摸屏进行自助查询或要求营业员帮助查询。
    2、为何我家今年1月份和2月份电费比去年12月份明显增加?
    答:今年1、2月份罕见的寒冷天气使居民家中空调、取暖器、浴霸等高能耗取暖设备用电量激增;尤其是2月份帐单覆盖春节全部假期和全市学生绝大部分的寒假时间;春节国定假期顺延了部分居民客户的抄表时间,这些因素都有可能使居民客户当月帐单上的电费增加。 据气象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气温为34年来同期最低,气温0℃以下天数多达18天,远超去年同期(6天)和环比12月(5天)的水平。客户可以比对去年同. . .
    3、同一台空调使用相同的时间,消耗电能一样吗?
    答:空调能耗主要取决于压缩机的启动次数和持续工作时间,室内外温差越大,压缩机启动次数越多,持续工作时间越长,耗能越多。 举例来说,冬季室外温度分别为-5度和5度时要达到相同设定温度22度时,耗电完全不一样。-5度到22度有27度的温升,5度到22度只有17度的温升。
    4、除空调外常用大功率家用电器还有哪些?如何了解它们的耗能情况?
    答:常用大功率家用电器主要有:浴霸、取暖器、电磁炉、电热水器等。除空调外的家用电器都可以直接按照实际标称功率计算其能耗,如2000W的电磁炉每小时耗电量2度。家庭总体耗能的计算公式如下: 每个家庭主要家电用电量=空调用电量+浴霸用电量+取暖器用电量+电磁炉用电量+电热水器用电量。 浴霸用电量=∑功率*每月使用次数*每次使用时长; 取暖器用电量=∑功率*平均每天使用时长*当月天数. . .
    5、抄表日期是固定的吗?如果有变化,对我家每月电费有什么影响?
    答:通常对某个客户来说,抄表日期是相对固定的。遇到以下特殊情况会有调整:(1)国定假日(2)重大自然灾害(3)抄表区域调整(4)抄表工突发的个人事件(个人无法预见的伤、病等)。举例:某户居民抄表日基本固定在每月3日,今年1月为1月3日抄表,2月由于春节放假因素,抄表日延迟到2月8日,实际计费周期为36天,在家用电器使用基本相同的情况下,此月帐单电费会增加;3月恢复到了正常抄表日期3月3日,. . .
    6、如果对电表有疑义,可以检测吗?如何办理?
    答:可以申请检测。为方便广大客户,上海市电能表强制检定站在各供电公司营业室设立了委托受理点,客户可到当地委托受理点提出申请,与供电公司共同委托上海市电能表强制检定站对电表进行检定。如果对检定结论仍有疑义,还可以向当地区/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申请仲裁检定。
    7、电表未到设计使用寿命为什么会换?
    答:虽然电表和其它产品一样都有使用寿命,但超过一定年限后即使在使用寿命内,也可能会产生计量不准确的问题,故障率也会增大。为了确保电能表准确计量,在电表的使用寿命内必须按照国家计量检定规程规定的周期进行调换。
    8、电表安装前经过检定吗?
    答:是。电力公司与客户结算电费的电能表按国家规定属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在安装前必须由政府授权的计量检定机构进行首次检定,检定合格的才允许使用。安装到用户的电能表全部都是经过检定合格的。
    9、怎样初步判断电表有无故障?
    答:初步判断电能表有无故障的简单办法:用户正常用电时电能表运行脉冲指示灯闪烁,则电能表无故障;若电能表运行脉冲指示灯不闪烁或长亮,则电能表可能有故障,用户可拨打95598热线电话,供电公司将上门安排检查。
    10、电能表的准确性用户能自测吗?
    答:不能准确自测。需要专业技术机构使用专门设备按国家计量检定规程测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26条记录 1/3页     跳转到     页  
    【你问我答】什么是PPP、BOT、BT、TOT、TBT,这下全明白了(归便民问答)
    什么叫BOT、BT、TOT、TBT和PPP投融资模式 1、BOT(Bulid-Operate-Transfer)即建造-运营-移交方式 这种方式最大的特点就是将基础设施的经营权有期限的抵押以获得项目融资,或者说是基础设施国有项目民营化。在这种模式下,首先由项目发起人通过投标从委托人手中获取对某个项目的特许权,随后组成项目公司并负责进行项目的融资,组织项目的建设,管理项目的运营,在特许期内通过对. . .
    【你问我答】最近我想购买新能源汽车,但是不了解自用充电设施建设的申请流程?
    最近我想购买新能源汽车,但是不了解自用充电设施建设的申请流程?   答:感谢你对我委政务微信微博的关注!截至今年8月底,上海新能源汽车销售已经达到20901辆,有关充电设施的申请等也越来越引起市民的关注。由市交通委、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委等八个委办局发布的关于印发《上海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沪交科〔2015〕553号)的附件1和附件4对此已经作出明确规定,你可以按照. . .
    对《上海市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细则》中,第五项“原材料”中第三款“石化”项目:“新建炼油及扩建一次 . . .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炼油、乙烯工业中长期发展专项规划的通知》(发改工业【2006】166号[机密])文件精神,国家对“十一五”期间建设的乙烯项目作出了安排,同时明确:“对未列入规划的项目严禁违规建设,严禁巧立名目、化整为零、‘先斩后奏’,等违规行为”。 由于“十一五”期间本市无改扩建新增能力少于20万吨的乙烯项目被列入国家建设项目规划,因此不涉及需本市市级或区级投资主管部门核准、备案的乙烯. . .
    原实行审批制的企业投资项目如何与备案制实行衔接?
    对《上海市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暂行办法》实施前已批复项目建议书或可行性研究报告的项目,如属于该办法规定备案范围的项目,视作备案。
    原实行审批制的企业投资项目如何与核准制实行衔接?
    1、对《上海市企业投资项目核准暂行办法》实施前已批复项目建议书、并上报可行性研究报告的项目,如属于《上海市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细则》规定范围、符合核准条件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视为项目申请报告,由原受理部门根据项目核准的有关规定,进行项目核准; 2、对《上海市企业投资项目核准暂行办法》实施前已批复 项目建议书、但未上报可行性研究报告的项目,如属于《上海市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细则》规定范围、符合核准. . .
    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权限如何划分?
    一、各类政府投资资金主要包括预算内投资、各类专项建设基金、统借国外贷款等。由本市审批的政府投资项目,一般按照“谁出资、谁审批”的原则划分市、区分工。 市级政府投资项目(含市级政府投资机构投资、并由市发展改革委通过市级政府性资金平衡的项目等),由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审批。 区(县)和管委会的政府投资项目,由所在区(县)和管委会负 责审批。 二、由市、区政府联合投资的项目,由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审批。以区县投. . .
    项目申请报告如何编制写?
    项目申请报告应当由具备相应工程咨询资格的机构编制。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发布项目申请报告通用文本的通知》(发改投资[2007]1169号),项目申请报告,是企业投资建设应报政府核准的项目时,为获得项目核准机关对拟建项目的行政许可,按核准要求报送的项目论证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应当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项目申请报告通用文本的有关规定进行编写。项目申请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申报单位及项目概况;发展规划. . .
    对项目申请报告从哪些方面进行审查?
    《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中明确,政府对企业提交的项目申请报告,主要从维护经济安全、合理开发利用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优化重大布局、保障公共利益、防止出现垄断等方面进行核准。对于外商投资项目,政府还要从市场准入、资本项目管理等方面进行核准。 《企业投资项目核准暂行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第19号令)规定,项目核准机关主要根据以下条件对项目进行审查: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符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 .
    项目申请报告与可行性研究报告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项目申请报告与可行性研究报告在分析论证的角度、包含的内容和发挥的作用等方面,都有着很多区别。 可行性研究报告主要是从微观角度对项目本身的可行性进行分析论证,侧重于项目的内部条件和技术分析,包括市场前景是否看好、投资回报是否理想、技术方案是否合理和先进、资金来源是否落实、项目建设和运行的外部配套条件是否有保障等主要内容,主要作用是帮助投资者进行正确的投资决策、选择科学合理的建设实施方案。 项目申请报. . .
    《上海市政府备案的投资项目目录》中的中央在沪企业和市属管理企业如何界定?如何进行备案?
    1、按照归口管理关系方式确定。 中央在沪企业指中央国资委归口关系管理的在沪企业;市属管理企业指市国资委归口关系管理的企业。 2、中央在沪企业和市属管理企业的工商领域项目,可一次性选择备案机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18条记录 1/2页     跳转到     页  
    企业自主创新专项资金申请条件及须提交的材料是什么?
    申请企业条件:(1)在本市登记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2)企业研发投入占年度销售收入的比例高于本市同行业平均水平,且具有承担相关项目的基础条件和能力;(3)企业的经济效益良好;(4)企业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会计和纳税信用良好。 申报企业自主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的企业必须提交项目申请书,主要包括:项目名称、承担单位、项目内容(主要经济技术指标、研发内容和技术创新点等)、项目起止年限、项目进度安排、. . .
    企业自主创新专项资金的支持方式、范围和补贴标准是什么?
    答:使用方式:企业自主创新专项资金支持方式主要采用无偿资助的方式。 使用范围: (1)为鼓励企业开展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与创新活动,对列入《上海市引进技术的吸收与创新年度计划》的项目,可由企业自主创新专项资金给予项目研发资助,资助标准一般不高于该项目研发总投入的20%,金额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2)为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建立技术中心,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对经认定的“上海市企业技术中心”企业,每家给予创. . .
    上海市企业自主创新专项资金的来源?
    答:上海市企业自主创新专项资金是市政府设立的,专项用于支持本市企业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的补助性资金。其目的是鼓励本市企业积极推进自主创新工作,切实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动力,发挥企业自主创新主体地位和主导作用,引导各类社会资本加大对企业自主创新的投入,迅速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竞争力的自主创新型企业。 区、县人民政府根据本地区经济发展情况和企业自主创新活动的需要,可设立相应的专项资金。
    申报专利新产品需提交哪些材料?
    (一)企业概况; (二)产品的主要性能、应用范围及技术经济指标; (三)产品的专利状况和专利在该产品中所起的作用; (四)与国内外同类产品的比较; (五)产品的市场分析,当年以及三年内预计的产量和经济效益。 除申报表外,申报企业还应附上其它申报材料,主要包括新产品专利、鉴定、水平查新、获奖情况、列入各级开发计划等相关证明材料。
    申报专利新产品认定的产品,必须符合哪些条件?
    (一)拥有自主专利技术; (二)符合国家和上海市产业导向; (三)已通过上海市或省部级新产品鉴定,并在通过鉴定后的3年内申报; (四)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 (五)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能取得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上一页 1 下一页   共5条记录 1/1页     跳转到     页  
    1.问:上海智慧城市发展水平如何,有哪些评价指标?
    答:2019年12月2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发布了《2019上海市智慧城市发展水平评估报告》。这也是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连续第六年发布本市智慧城市发展水平评估报告,今年的评估延续了网络就绪度指数、智慧应用指数与发展环境指数等三个一级指标与网络安全状况系数的评估体系,结合智慧城市工作重点进行优化,新增如5G建设应用、“一网通办”服务能力等指标,合计40个三级指标,51项数据子维. . .
    2.问: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都有哪些活动可以参与?
    答: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作为全市智慧城市宣传的重点活动之一,在活动组织上以主动策划和广泛发动相结合,体现“注重宣传引导、深化应用体验、充分感知互动、落实便民惠民”的特点。在活动设置上,以2019年为例,充分发挥各区和企业和积极性,共组织了4大品牌活动,开展专业领域特色活动,推进一系列的智慧城市综合体验活动。 4大品牌活动包括“智慧工匠”、“领军先锋”评选活动,体验周开幕式,智慧城市定向. . .
    3.问:每年工业互联网专项申报一般在什么时候?申报流程是什么样的?
    答:一般在每年1季度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官网、微信公众号上会有相关信息公布。申报流程分为两步:第一步网上申报,申报单位需登录市经济信息化委门户网站(http://www.sheitc.sh.gov.cn),点击“办事大厅-专项资金”进行在线填报并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第二部书面申报,申报单位完成网上填报后,需在线打印专项资金项目申报书,签字盖章后连同其他相关纸质材料于指定时间内报送经信. . .
    4.问:工业互联网专项主要关注哪些?
    答:具体参见本年度的《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专项资金申报指南》
    5.问:本市公共数据开放可以通过什么渠道获取?
    答:本市公共数据开放平台data.sh.gov.cn面向社会提供统一的公共数据开放服务。
    6.问:本市有哪些公共数据开放相关的政策法规和相关文件?
    答:《上海市公共数据和一网通办管理办法》(沪府令9号)、《上海市公共数据开放暂行办法》(沪府令21号),每年发布的公共数据资源开放年度工作计划和相关项目征集等具体政策文件可在市经信委官方网站sheitc.sh.gov.cn或上海经信委微信公众号中查询。
    如何使用电子印章公共服务平台
    为进一步方便企业、方便群众,上海电子印章公共服务平台于今日正式上线。企业用户通过“法人一证通”数字证书、个人用户通过一网通办实名认证,即可登录上海市电子印章公共服务平台(dzyz.sh.gov.cn),对电子印章和电子签名进行包括申请、制作、备案、查询、变更、注销、冻结等全生命周期管理。通过该平台,上海将全面实现对各类法人电子印章和个人电子签名的统一制作与管理,逐步实现签署文档在全市电子政务的互通. . .
    【你问我答】为何上网软件测速结果和用户实际感知速率差别大
    随着各种测速软件的横空出世,无论是固网宽带还是移动网络的用户在上网过程中,常常会使用各种测速软件来看看自己的网速是否达到预期。但是用户的上网感知速率往往要慢于软件的测速结果,这是什么原因呢? 1.访问目的地的不同 测速软件服务商提供的服务器的位置基本都是选择距离用户最近的服务器节点进行下载测速,而用户日常下载或访问的服务器地址可能是本地、本省、外省,以及可能是同一个运营商网内或是不同运营商跨. . .
    上海软件企业认定的标准是什么?
    答:(一)依法在本市成立的法人企业; (二)签订劳动合同关系且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的职工人数占企业当年月平均职工总人数的比例不低于40%,其中研究开发人员占企业当年月平均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20%; (三)拥有核心关键技术,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经营活动,且当年度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企业销售(营业)收入总额的比例不低于6%;其中,企业在中国境内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金额占研究开发费用总额的比例不低于60%;. . .
    云计算安全面临的七大安全威胁及应对
    随着云计算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云计算的安全问题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只有能够正确地识别和处理安全威胁,云计算才能在商用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人民邮电报》上提到了云计算目前面临的七大安全威胁,而本月的《通信世界》第30期上更是给出了对这些威胁的应对。 先来看看有哪些安全威胁吧: 一、拒绝服务攻击 首先,云计算以宽带网络和Web方式提供服务,其可用性方面将会受到挑战,针对云计算服务的拒绝服务攻击,需要. .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17条记录 1/2页     跳转到     页  
    合同能源管理是什么意思?
    答:合同能源管理是指由节能服务公司与客户签订合同,为客户提供包括能源审计、项目设计、项目融资、设备安装、节能量确认等节能服务,并从客户实施节能改造后获得的节能效益中取得回报的一种专业服务方式。
    日常生活中使用吸尘器如何节能
    答:1、根据不同情况选用适当功率档、2、清除过滤袋中灰尘等方式提高吸尘效率,减少电耗。
    汽车以燃烧汽油为动力,燃烧后排出的尾气污染物主要是什么?
    答:汽车以燃烧汽油为动力,燃烧后排出的尾气污染物主要包含: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合物、铅化合物、二氧化碳、固体悬浮颗粒等。尾气在直接危害人体健康的同时,还会对人类生活的环境产生深远影响。
    天燃气分布式能源是什么?
    答:天燃气分布式能源是指:利用天然气为燃料,通过冷热电三联供等方式实现能源的梯级利用,综合能源利用率在75%~90%,并在负荷中心就近实现能源供应的现代能源供应方式,是天然气高效利用的重要方式。
    被动房是什么?
    答:被动房是:它是国外倡导的一种全新节能建筑概念,也是我国推动建筑节能工作的重要契机和平台。它是各种技术产品的集大成者,通过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使所有消耗的一次能源总和不超过120千瓦·小时/(平米.年)的房屋。如此低的能耗标准,是通过高隔热隔音、密封性强的建筑外墙和可再生能源得以实现。
    巧用手机监视功能辨别Android应用软件安全性
    Android系统的开放性,令应用程序的开发变得更加容易,推动了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但事情总有两面性,Android系统完全开放的模式给了软件开发者过高的授权,寄生于Android系统上的各种恶意软件开始成为困扰用户的顽疾。据数据显示,Android平台2013年第三季度新增手机病毒样本186160个,较上季度环比增长15%。那么我们如何来识别这些恶意软件呢?下面教大家从手机流量消耗、通知栏提醒. . .
    导致手机不在服务区的五种情况
    为什么在给别人打电话、或别人给自己打电话时,经常遇到“手机不在服务区”的情况,或者有时在打电话的过程中通话会突然中断,还有一些时候短信息也有延迟或无法收到的现象,这是由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手机信号不好通常是由网络原因造成,由此还有可能导致短信的延误等问题。由于网络问题造成通话中断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几种。 首先,手机处于信号盲区会造成“不在服务区”或通话中断现象,这种盲区包括网络覆盖区以外,如郊区农村等. . .
    手机的小秘密——4大隐藏功能
    1、隐形的备用电池 你的手机电量不足了,为了让它能够继续使用,按*3370#键,手机会重新启动,启动完毕后,你就会发现电量增加了50%。这部分隐藏的备用电量用完了你就必须得充电了,再次充电的时候,隐形的备用电池也同时充电,下次电量低的时候又可以用这个方法。知道这个在紧急情况下如果手机电量不足非常管用。 2、车用遥控器落在车里了? 你的车用遥控能打开吧?如果可以,在你有一天将车用遥控器落在. . .
    保护您电脑和手机安全的小小四招
    相信大家在使用互联网时经常会遇到电脑、智能手机、无线路由器等设备出现各种安全问题的情况,出了问题经常会手足无措。治病不如防病,今天我们就来让大家了解四招上网设备常见的安全使用技巧。 1、防范病毒或木马的攻击 2、如何安全使用WIFI 3、如何安全使用智能手机 4、如何防范“伪基站”
    上海对基站周围的电磁环境有什么相关规定?
    上海是人口密集、高楼林立的国际型都市,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根据HJ/T 10.3-1996《辐射环境保护管理导则电磁辐射环境影响评价方法与标准》,上海市环保部门对移动基站的电磁环境辐射控制要求小于8微瓦/平方厘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共92条记录 1/10页     跳转到     页  
    1、上海发展人工智能的举措和愿景是什么?
    答:上海积极落实国家“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的要求,把发展人工智能作为优先战略选择,实施“智能上海(AI@SH)”行动,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应用落地和生态建设,举办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着力打造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应用示范、制度供给和人才集聚的“上海高地”。
    2、上海对人工智能发展出台了哪些支持政策?
    答:上海近年来先后出台了《关于本市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实施意见》(沪府办发〔2017〕66号)、《加快推进上海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的实施办法》(沪经信技〔2018〕569号)、《关于建设人工智能上海高地构建一流创新生态的行动方案(2019-2021年)》(沪经信智〔2019〕707号)等政策文件,推动人工智能创新布局。此外,设立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专项资金,每年对人工智能产业领域的创新项目予. . .
    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何时举办?相关情况如何?
    答: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是由国家有关单位和上海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国际性人工智能行业盛会,已于2018、2019年成功举办两届。2020年大会相关活动将于7月9日-11日举办,主题是“智联世界共同家园”。详细情况可参看大会官网:http://www.worldaic.com.cn/portal/en/index.html。
    良好的商账管理咨询服务能帮助企业实现哪些目标?
    商账管理咨询主要包括帮助客户管理应收账款、对债务人进行调查与评估、确定赊销期限和条件、协助企业进行销售分类账管理、买卖合同管理、预警服务等一系列咨询类服务活动。 商账管理咨询通过根据企业、行业特点确定应收账款合理规模、设立符合企业性质的应收账款评价指标、动态跟踪客户信用状况、制定应收账款延期支付决策流程等应收账款管理系统,协助企业以较低的整体应收账款管理费用实现应收账款的全面有效管理。从而实现在. . .
    企业信用管理工作可以外包吗?
    可以。目前在国际上,面对信用交易市场的快速发展,信用管理外包服务已成为管理外包的重要组成。 对于我国广大的中小企业来说,限于人手及业务规模,暂时未设立专门的信用管理部门或岗位,但又希望通过加强信用管理实现企业销量与客户信用风险间的平衡,这时,就可以选择将信用管理工作部分或全部外包给专业的信用服务机构。 如此,企业就可以在交易前通过信用服务机构利用其信用数据系统和信息网络,帮助企业进行客户资信调查. . .
    企业销售流程中的信用控制点一般有哪些?
    企业销售过程中的主要环节一般都可对应相应信用控制点。如:~ 与销售流程一样,信用管理也是由多个环节组成的完整的流程。不过在不同的市场环境和交易模式下,不同企业的信用控制点会略有不同。同时,企业应加强对客户信用信息的记录和档案资料的动态管理,并将此贯穿于整个交易过程。
    商账管理在企业经营中的重要意义?
    处于市场经济中的企业,不仅关注市场的拓展,销售额的增长,更会关心销售回款的真正实现,只有销售都有效实现回款,企业的销售增长才能为企业带来真正的利益。而企业使用信用销售方式,就不可避免的会产生应收账款,代表企业血液的现金流如被众多应收账款占压甚至变成坏账,对于企业来说则意味着利润的巨大损失,因此如何在最大限度扩大赊销或授信的同时,采用合理授信手段控制来自客户的信用风险,实现将客户风险降到合理程度并. . .
    企业如何加强自身信用管理?
    信用管理已是现代企业管理的核心内容。 首先企业应重视信用管理,尤其是企业的管理层。在征信较发达围家,企业大多设有专门的信用管理职能部门,有专业的信用管理人员,而国内企业目前在此方面则鲜有设立,进行全面的信用管理更少之又少。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职能部门对信用管理的重视程度是关键,但更重要的原因是企业自身的管理层没能给予足够的重视,只有整个企业尤其是管理层从根本上予以重视,才能真正有效地协调企业的销. . .
    企业信用管理的职能?
    企业信用管理的职能主要包括:客户风险与档案管理、客户授信管理、应收账款管理、应收账款追收及利用征信数据开拓市场等。
    企业为什么要重视信用管理?
    现代社会中,信用交易已成为重要的交易方式,赊购,赊销在企业经营行为中占据着极为重要的部分。但企业如何甄别不同客户选择恰当的信用交易方式?如何控制企业坏账风险、提高资金运用效率?如何在销售增长和风险控制问实现协调平衡,在运用信用手段扩大市场占有率的同时降低财务风险、改善财务质量?因此,重视信用管理工作十分重要,通过信用管理以有效实现企业现金流、利润增长和谨慎风险管理间的平衡,提高企业的竞争力、生存. . .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共60条记录 1/6页     跳转到     页  
    1.什么是集成电路?
    答:集成电路,俗称芯片,用来传递、处理、控制、存储数据,是信息化的基础和支撑。大家日常使用的手机、电脑、电视,通信网络、存储设备(U盘、硬盘等)的核心,高铁、飞机、汽车、轮船的控制系统等都是建立在集成电路产业的基础上。虽然隐藏在产品内部,但集成电路是事关国家安全、国明经济发展的战略性产业;也是国家家竞争和争夺的焦点。
    2.平时所说的手机、电脑性能与集成电路有什么关系?
    答:大家日常听到的某手机宣传采用了最新的“麒麟990”芯片、“骁龙865”芯片,主频达到“2.0GHz”;某电脑宣传采用了“Intel-i5”处理器,“4核”等等,均是指这些产品使用的芯片(集成电路)的性能。可以说,芯片性能直接决定了产品的性能。
    3.集成电路产业有哪些环节?
    答:按照芯片生产的流程,集成电路产业可以分为设计、制造、封装测试三个环节,另外还有支撑制造、封装测试所需要的装备材料。
    4.决定芯片性能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答:芯片性能受芯片架构、制造工艺、封装方式、使用环境等多种因素综合影响,但最重要的是芯片架构和制造工艺。芯片架构在设计环节确定,从源头上决定了一颗芯片的性能;制造工艺,在指制造出这颗芯片所采用的工艺,决定了这颗芯片的性能。现在随着技术的进步,在芯片设计阶段就需要综合考虑所采用的制造工艺。
    5.日常听到的7纳米、5纳米是指什么?
    答:7纳米、5纳米均是指芯片制造过程中采用的工艺水平。在某种程度上,针对同一款数字芯片来说,工艺水平越先进,芯片的性能越好。
    上海市政府的企业信息化政策
    在过去几年中,上海市政府对企业信息化工作十分重视,出台了多项法规政策,为本市企业信息化建设工作创造了一个较好的发展环境。 2001年完成了12件信息化政策法规项目,其中政府规章3件、规范性文件4件、政策性文件5件《上海市信息化项目管理若干规定》、《关于贯彻落实〈关于本市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规定〉的实施细则》、《关于全面推进上海信息化建设的决定》、《关于加强上海市信息安全工作的. . .
    电子商务签名法
    企业信息化尤其是电子商务的发展需要完善的信任环境。《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已于2004年8月28日经十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并将于2005年4月1日实施。电子签名法实施后,有关网上交易及认证服务将依照电子签名法来进行。但我国目前的电子商务技术环境距离电子签名法实施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我国企业在技术、软件、硬件、产品和应用开发,还是在全面、准确地理解电子签名法的内容意义方面,都. .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若干意见
    2005年1月8日,我国第一个专门指导电子商务发展的政策性文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意见》颁布,该“若干意见”以政策性文件的形式阐释了国家对我国发展电子商务的若干重要意见,明确了我国发展电子商务的指导思想和原则,确立了我国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六大举措。 作为我国电子商务领域第一个全面的政策文件,该“若干意见”的颁布结束了我国长期以来缺乏对电子商务发展明确指引的状况,在我国电子. . .
    国内外政府的企业信息化推进政策
    综合上述国内外政府所采取的各种企业信息化推进措施,可以看出,国内外政府都高度重视企业信息化工作,并采取了大量措施来推进企业信息化工作。即使像美国这种高度市场化和经济自由化的国家,政府也并没有完全将企业信息化工作交给市场与社会,更不用说日本、韩国这样的政府与企业联系十分紧密的国家。例如,日本于2000年将《中小企业指导法》修改为《中小企业支援法》,同时在全国各地开设了“中小企业支援中心”,其目的主. . .
    党和政府重视信息化工作
    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早在1984年,邓小平同志就提出“开发信息资源,服务四化建设”的指导方针。江泽民同志也在90年代初指出:“实现四个现代化,哪一化也离不开信息化”。1992年6月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了《关于加快发展第三产业的决定》,信息服务业被列为第三产业发展的重点。中国共产党十四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加快国民经济信息化的进程”的战略任务,八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把信息化纳入了《国民经济和社. . .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共55条记录 1/6页     跳转到     页  
    1、上海市26个特色产业园区中有哪几个生物医药产业园区?
    上海市26个特色产业园区中包括张江创新药产业基地、临港新片区生命蓝湾、东方美谷、湾区生物医药港和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等5个生物医药产业特色园区。
    2、《促进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18-2020年)》的制定依据?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11号)、《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本市生物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沪府办发〔2017〕51号)等文件精神,为加快推动本市生物医药产业高端化、智能化、国际化发展,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特制定本行动方案。
    3、《促进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18-2020年)》的主要内容?
    主要内容包括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和组织实施等六个部分,共计22条重点举措。
    4、《促进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18-2020年)》的总体目标?
    到2020年,产业规模达到4000亿元。申报上市药品50个以上;申报上市三类医疗器械产品100个以上。创新能力保持全国领先地位,基本建成亚太地区生物医药产业高端产品研发中心、制造中心、研发外包与服务中心和具有全球资源配置能力的现代药品和高端医疗器械流通体系。到2025年,基本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药创新策源地和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5、《促进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18-2020年)》的保障措施?
    保障措施主要包括: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重点加强对创新产品研发、制造业项目落地等方面的支持。加快创新产品的推广和应用,继续支持创新产品快速进医保、进医院,发挥示范效应。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和通关便利化试点,做实国家“医疗器械创新上海服务站”,进一步完善生物医药进口研发样品便利化监管制度,探索建设公用型保税仓库,持续推进药品、医疗器械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落实定制化的土地和环保政策,保障重大项目落. . .
    什么是电子账单
    电子账单是传统纸质账单以电子化形式呈现的账单。电子账单以邮件或手机短信进行接收、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及邮件获得账单的详细信息。 电子账单可以通过各种电子渠道进行支付及分类管理,从而使用户从纸质账单管理的繁琐中解脱出来。为了使您能对账单进行更好的管理,我们建议您通过电子账单公共服务平台办理电子账单。
    如何进行电子账单的递送?
    1、 当出账机构发送电子账单开账信息至付费通时,付费通会根据您设置的账单递送信息将账单信息发送至您指定的手机、邮箱。 2、 您也可以在”查询缴费“中的“我的未付账单”及“我的全部账单”中查询出未支付的电子账单数据并点击支付,付费通会根据您设置的账单递送信息将账单信息发送至您指定的手机、邮箱。我们建议您在电子账单申请完成后及时设置您的账单递送信息。您也可以通过“账单设置”中修改并确认您的账单递送信息. . .
    在电子账单平台上进行电子账单撤销是否立刻生效?
    您若在电子账单公共服务平台或在账单机构的营业网点等途径撤销电子账单,付费通将受理您的电子账单撤销请求并将您的账单撤销信息发送至账单机 构。在账单机构处理完成后通过手机短信告知您撤销结果,届时您也可登录电子账单公共服务平台:www.ezhangdan.com查看账单的撤销受理状态。撤销 受理时间明细详见下表: 注明: 1.撤销受理时间即您进行电子账单撤销(通过电子账单公共服务平台或账单机构网点. . .
    电子账单撤销后多少时间可恢复纸质账单?
    电子账单成功撤销后账单机构将于下个账期开始为您恢复提供纸质账单,纸质账单的恢复信息在电子账单撤销凭证上有详细的描述 。 我们建议您保留撤销凭证,已备查证。
    电子账单是否可以递送给不同的人?
    您可以对自己绑定的电子账单进行账单递送信息的修改。若您是为自己的亲戚朋友办理电子账单,可以设置朋友亲戚的手机及邮箱地址信息,以便他们能在第一时间获得账单开账信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28条记录 1/3页     跳转到     页  
    【你问我答】关于上海开放数据大赛注册、数据利用、作品提交等问答
    参加2016年上海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的各位数据侠们注意啦:根据后台收到了很多关于作品、数据的具体问题——离初赛截止只有不到两周的时间啦,小编希望下面的回答能够及时帮到各位数据侠。 关于报名注册 1、问:我尝试注册过,但一直没收到激活邮件怎么办? 答:请检查下邮箱的垃圾箱里是否有激活邮件。如果还是没有找到,请在公众号后台留言告知我们你的邮件地址,我们将帮助人工激活。 2、问:我已经在平台注册. . .
    警惕假微信红包链接
    100大元的“微信红包”砸向你?刷还是不刷?天下没有免费馅饼!所以,吃下这个“馅饼”的你很可能会走进另一个悲伤的故事—不知道从那天开始,你的网银、支付宝被人黑走……紧握手机的人生,还是提醒大家链接有风险、链接须慎点!
    被删除的数据可以恢复以及取证吗?
    通常情况下,被删除的电子数据都可以由专业人员进行数据恢复,并进行电子证据的固定与提取。
    电子证据都有哪些作用?什么样的电子证据才能发挥效用?
    在刑事诉讼、民事诉讼、执法活动时都可以使用电子证据。其他如财务审计、公司调查、网络交易、知识产权保护、网络行为或计算机使用行为证实等情况也可以使用电子证据。 经过有执业资质的计算机司法鉴定人员取证、分析处理的电子证据才能被法律机关认可,发挥证据作用。
    什么是电子证据?在哪些地方可以发现电子证据?
    电子证据就是在使用计算机和网络的过程中,用于传递信息、记录相关操作,能被作为证据处理的、能够证明案件相关事实的电子文件。 电子证据有很多种形式,例如在电子商务中的电子合同、电子提单、电子保险单、电子发票等;还包括计算机或电子设备中的各种文件、电子邮件、网页、数据操作记录、设备使用记录等。
    使用计算机时哪些行为必须绝对禁止?
    (1)不得违反国家规定,侵入国家事务、国防建设、尖端科学技术领域的计算机信息系统; (2)不得利用计算机实施金融诈骗、盗窃、敲诈勒索泄露国家秘密、情报或者军事秘密; (3)不得利用互联网造谣、诽谤或者发表、传播其他有害信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或者煽动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 (4)不得利用互联网非法组织危害社会稳定的集会、游行等活动; (5)不得利用互联网组织邪教组织、联络邪教组. . .
    网络游戏时怎样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措施?
    (1)除了在登录时输入游戏帐号及密码以外,不要向任何人提供自己的游戏帐号和密码; (2)经常更换您的密码,并确保你每次更换的密码都与上一次的有很大不同,而不是简单的重新组合; (3)请使用网游营运商提供的各类安全措施,如安全锁、密保卡、安全令牌等,详情请查阅网游门户网站; (4)不要随意访问游戏中或其他地方出现的各类可疑网址,如金币或装备买卖的网址,以防账号密码被盗用; (5)不要使用任何游戏外挂. . .
    网上炒股要注意什么?
    (1)核实证券公司的网站地址,并下载其提供的股票交易软件; (2)尽量不在多人共用的计算机上进行股票交易,如网吧等; (3)发现帐户有异常情况,应及时修改交易密码,并向证券公司求助。
    怎样安全使用网上银行?
    (1)核实银行的正确网址,安全登录网上银行; (2)登录交易系统时尽量使用软键盘输入交易账号及密码,并使用该银行提供的数字证书; (3)核对交易信息; (4)保存交易记录; (5)使用完网上银行后,应点击“退出”按钮,切记拔下数字证书key; (6)尽量不在多人共用的计算机上进行银行业务,如网吧等; (7)发现帐户有异常情况,应及时修改交易密码,并向银行求助。
    网上购物时应注意哪些事项?
    (1)核实网站资质及网站联系方式的真伪; (2)注意保护个人隐私,慎重直接使用个人的银行账号、密码和证件号码等敏感信息; (3)尽量通过网上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交易,切忌直接与卖家私下交易; (4)在完成交易后,保存交易订单等交易信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23条记录 1/3页     跳转到     页  
  1. 主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邮编:200125 电话: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点

  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号:31011502003506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