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服务

ONLINE SERVICE

本栏目导航
首页 > 浦东新区

上海浦东康桥工业区

【字号    】 收藏

【来源:市经信委 发布日期:2014-12-04】

基本概况
  上海浦东康桥工业区创建于1992年5月。1994年8月,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列为市级工业开发区。工业区规划面积为26.88平方公里,位于浦东新区南端,上海城市外环线浦东段的南北两侧,南连浦东名镇周浦,北靠张江高科技园区,东邻浦东国际机场,西接徐浦大桥。

主要经济指标
  2008年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609亿元,销售收入610亿元,工业企业利润39亿元,上交税金总额21亿元。截止08年年底,园区吸引外资项目504个,累计合同金额26亿美元。

开发建设情况
  康桥工业区努力打造高效的管理服务,充沛的人力资源及供给,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和集金融、商贸、教育、文化、居住为一体的优质人文环境。经过十多年的开发建设,康桥工业区已经具有道路、供电、供气、通信、排污等功能的市政基础设施,磁悬浮高速铁路途经工业区。

主导产业
  园区重点培育和发展了电子信息业和汽车零部件制造业,着力引进电子信息产业上下游配套骨干企业,形成体量大、体系完整的IT产业集群。与此同时,工业区将启动康桥商务区的建设,着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形成以工业经济为主导、总部经济和研发经济为新增长点的多元化发展格局,为后十年的持续、稳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入驻企业情况
  园区初步形成了电子电器、汽车零部件、新型建材三大行业体系。美国通用、福特、德国大众、法国施耐德、英国皮尔金顿,澳大利亚BHP、台湾宏仁、华硕等国际著名企业均在康桥工业区投资兴业。园区内六大企业分别为台商独资的宏仁、正隆、华硕、日月光、中芯国际以及中外合资的延锋。中国均瑶集团、上海申花足球学校、上海三枪工业城、上海汇丽地板有限公司等也相继落户康桥。

联系方式
  地 址:沪南路2502号 邮 编:201315
  电 话:58120196 传 真:58121488
  网 址:www.pudong.com.cn
 

相关文章

  1. 主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邮编:200125 电话: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点

  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号:31011502003506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