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ERMATIN CENTER

本栏目导航
首页 > 最新消息

加强市区联动,推动崇明世界级生态岛产业发展

【字号    】 收藏

【 发布日期:2021-09-26】

        为了进一步加强市区联动,推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产业规划工作,9月24日,市经济信息化委总工程师张宏韬带队赴崇明区调研,实地考察了崇明智慧岛数据产业园、崇明工业园区、崇明富盛经济开发区、崇明现代农业园区、冠华不锈钢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等园区和企业,深入了解崇明产业发展现状。崇明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召忠参加座谈,区经委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4-1.jpg

4-2.jpg


        张宏韬指出,要抓住崇明本岛建设碳中和示范岛的契机,探索建立契合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发展定位的特色产业体系,实现生态优越、交通便捷、空间集约、产业特色四位一体的发展,更好体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要求,打造“生态+、+生态”产业,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发挥场景应用的优势,走业态融合之路。


        “十三五”期间,崇明区以海洋装备产业为核心,大力实施“上海制造”、“上海品牌”等重大战略,积极推动“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新动能布局,崇明区制造业综合实力稳步提高,以海工装备产业为主导的海洋经济已成为崇明区工业发展引擎,并逐步形成“一主四副”的绿色智造基地布局,为“十四五”崇明加快制造业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市经济信息化委综合规划处、产业投资处、产业园区和结构调整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文章

  1. 主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邮编:200125 电话: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点

  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号:31011502003506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