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ERMATIN CENTER

本栏目导航
首页 > 最新消息

形成市区工作合力,全力推进本市信息服务业发展

【字号    】 收藏

【 发布日期:2021-09-18】

        9月18日下午,市经济信息化委召开2021年信息服务业稳增长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关于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稳增长工作要求,部署下一阶段稳增长重点工作。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英出席会议,并对如何做好稳增长工作提出相关建议。


3-1.jpg

3-2.jpg


        张英指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是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和重要支撑。上半年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速超过30%,占第三产业的比重达到10.7%,增加值占全市GDP的比重达到8.8%,对全市经济贡献不断提高。尽管本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上半年增长超过预期,但从宏观形势看,下半年稳增长压力仍然比较大。因此各区要重视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发展。建立各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稳增长工作机制。加强对重点企业的监测,做好稳商、安商工作,协调解决企业诉求和困难。积极和区统计局、税务、工商等部门对接,整合资源,形成稳增长工作合力。把握上海市经济数字化转型的契机,做好顶层设计,关注技术突破关键环节,做实安全底座,积极培育创新动能,全面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整体转型。加强园区承载力,全面提升园区的综合配套能级和服务能级。谋划产业发展新空间、新载体,为产业发展谋潜力。


        市经济信息化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市统计局服务业处负责同志、各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重点园区负责同志约50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1. 主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邮编:200125 电话: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点

  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号:31011502003506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