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ERMATIN CENTER

本栏目导航
首页 > 最新消息

【我为群众办实事】87万户上网困难家庭免费提速实事项目提前完成!项目总结会暨市经济信息化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优化提升推进会召开

【字号    】 收藏

【 发布日期:2021-09-18】

        9月17日下午,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召开“为困难家庭免费升级百兆宽带”实事项目总结会暨市经济信息化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优化提升推进会。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沈军出席并讲话,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主持会议并通报为实事项目作出积极贡献的团队和个人表扬名单,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建明出席并发布实事项目成果报告,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天广出席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各区政府、区信息化主管部门,部分街道(镇)及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公司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图1.jpg


        “为困难家庭免费升级百兆宽带”是今年市委、市政府实事项目,目标是全年完成80万户上网困难家庭免费提速到100兆,这是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特色专项之一。本市三大电信运营商鼎力支持,各区信息化主管部门、街道(镇)加强组织引导,推动实事项目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到目前全市已有87万户家庭受益。


图2.jpg


        张建明发布了《办好为民实事项目,助力提升城市软实力》实事项目成果报告。他指出,在实事项目开展过程中,各区以党建为引领,多措并举,加强统筹推进和协调保障,具体体现出“五个到位”,即组织到位、机制到位、发动到位、落实到位、服务到位。各运营商以实事项目为契机,从“软”和“硬”两方面着手,围绕提升用户感知度、满意度和获得感,切实推动项目。“硬”指的是三大运营商着力优网络、提速度、强保障。“软”则指三大运营商注重服务软实力的提升,提供优质、温馨的用户体验。



        吴金城指出,城市的发展始终要以人为本,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提升市民的生活福祉。本次“为困难家庭免费升级百兆宽带”实事项目虽然已圆满完成预期目标,但为民办实事的工作并未收官。要传承好、弘扬好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把握贯穿其中的核心要义,永葆不懈的追求、澎湃的活力、宽广的胸怀;继续协同各区和三大运营商,不断完善信息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网络能级、算力能级和设施联通性,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优质的信息通信服务,全力打造有温度、有品质、有归属感的数字家园。



        沈军指出,“为困难家庭免费升级百兆宽带”实事项目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整个项目办实事、解难题,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做到了有 “速度”、有“温度”、有“深度”、有“热度”,通过散发暖光和微光,汇成了一道“数智城市”靓丽的风景线。下一步工作,要着重“三个力”:


        要提升“效力”,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要保持“定力”,在城市数字化转型上聚力推进。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是上海构建未来新优势的关键举措,要让为民办实事呈现数字化“打开方式”。按照城市数字化转型的要求,不断完善相关体制机制,做到常抓常新、常态长效,让老百姓有更长效的感受度。要激发“动力”,在着力破解“硬骨头”问题上下功夫。87万户家庭上网提速后,还有一系列提优升级的举措要形成工作闭环。要不断排摸梳理情况,增强市民的数字体验感和满意度。要真帮、真建、真解决问题,系统党员要敢担当、勇作为。


        沈军强调,不仅要让市民感受到人民城市极具温度的管理服务,还要切实感受到上海城市如绣花针般精细的管理水平。让数字化技术逐渐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场景,彰显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以人为本的导向。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初心力量,真真切切地迸发到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实际行动中去。


图3.jpg


        总结会上,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部分属地分公司与对口街道签署了合作协议。同时,来自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的“百兆宽带托底行动党员先锋服务队”代表,以及区信息化主管部门代表也进行了交流发言。


图4.jpg

浦东科经委

主任徐欣


全力打造“数字家园”标杆


        6月底浦东在全市率先完成了全年18万户的升速任务,截至9月底实际完成数已突破19万户。在工作中注重将落实实事项目与城市“双千兆宽带城市”建设相结合、与“数字家园”建设相结合、与提升服务质量相结合。围绕居民医、教、养,跨越数字鸿沟等急难愁盼需求,会同运营商加快生活数字化应用在社区落地,让每一位居民在数字浦东生活等更安心、更舒心、更温馨、更幸福。


图5.jpg

上海电信崇明局

党的十九大代表、党支部书记

邱莉娜


长者课堂延伸“暖心服务”


        组建384名党建指导员队伍,延伸“暖心服务”,开设“长者课堂”;“智慧养老”打通社区服务“最后一公里”,打造IPTV阳光乐龄版,提供老年大学、互联网医院等功能,融合AI语音技术的“助老一键通”让照顾和关爱老人更为便捷和贴心。


图6.jpg

上海移动杨浦营业厅

厅经理蒋丽萍


爱心专柜提供更优质服务


        在营业厅为老年用户安排暖心引导和爱心专柜,在引导过程中提供耐心询问需求和解答。优先为老年用户提供爱心专柜办理业务,踏实解决用户问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业务内容,在满足需求的基础上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图7.jpg

上海联通宝山分公司

智家工程师杨凯


“三免费”智慧服务送到家


        打造“智慧到家服务日”主题活动,通过社区设摊、现场预约、上门服务等方式,深入社区为全市市民尤其是老年客户提供家门口“三免费”服务:免费WIFI检测、免费优化方案、免费网络优化,以实际行动解决老百姓智慧家庭网络体验中的“烦心事、操心事”。


相关文章

  1. 主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邮编:200125 电话: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点

  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号:31011502003506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