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ERMATIN CENTER

本栏目导航
首页 > 最新消息

上海强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线上线下融合的数字化管控模式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的实践经验

【字号    】 收藏

【 发布日期:2021-09-18】

编者按

        为深入贯彻制造强国、质量强国战略,按照工信部的统一部署和“打造质量标杆企业”、“发挥质量标杆企业引领作用”的要求,突出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我们在全市范围内持续组织开展“质量标杆”活动。为加强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和实践的应用推广,引导全市各区域、领域培育树立更多具有时代特征、行业特色,可借鉴、可推广的标杆经验,以质量提升推动企业自主创新、助力技术攻关突破,我们将专题介绍2020年度上海市“质量标杆”先进案例,以标杆引领企业质量品牌建设,促进上海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海强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强生控股公司”)是久事集团城市交通板块的重要骨干企业,有着百年的历史,其出租车和租赁车业务市场占有率在上海领先。强生控股公司以打造上海领先的城市交通服务品牌为目标,坚持走数字化转型发展之路,聚焦出租主业深化改革,形成了以交通营运主业为引领,汽修、旅游、综合服务等产业联动发展的格局,致力于为市民乘客提供绿色、安心的高品质出行服务。


        强生控股公司借助大数据、互联网和云技术确立了线上线下融合的数字化管控模式,以质量、创新、效率、绿色为核心价值观,围绕数字化战略、资源、运营和管理四个核心元素,打造高效安全的“一网统管”和“一网通办”数字化运营体系。通过加强顶层设计,明确以“互联网平台引领,双中台支撑,一平台应用”为总体目标的数字化管理发展方向,即以新能源车车联网大数据为核心,以强生62580互联网平台为引领,打造企业数据中台和业务中台,实现数据统一、采集标准、管理提效、业务创新、线上线下融合的应用功能,夯实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基础;通过建立信息管理系统,着力打造业务体系模块化,实现各类业务功能快速集成,以满足不同的管理需求;通过开发建立云客服系统,促进客户服务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助力提高服务保障运行效率,提升出行服务能级。


图1.jpg

强生数字化运营体系


        以62580互联网平台为引领的线上线下融合的数字化管控模式,聚焦数字聚合、数字服务、数字支付、数字安全、数字防疫,打造数字智慧车厢,使得营运安全、服务、车辆、营收、管理更高效、便捷,在满足市民乘客个性化、多元化出行需求的同时,大大优化了出行体验,进一步提高了乘客满意度。


图2.jpg

强生信息管理系统实施目标图


图3.jpg

强生控股云客服系统功能


        自2018年以来,强生控股公司利润总额呈现增长趋势。2020年疫情后,通过大规模线上线下驾驶员招聘行动,使得强生复工复产率行业领先。数字化监控手段使事故违法大幅下降,成本支出大幅减少。如今,强生已成为上海拥有最大规模新能源出租车的企业,全年减少碳排放不低于5万吨,为上海绿色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美誉度不断提升。


相关文章

  1. 主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邮编:200125 电话: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点

  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号:31011502003506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