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ERMATIN CENTER

本栏目导航
首页 > 最新消息

聚焦基因治疗前沿,共谋新兴产业布局发展

【字号    】 收藏

【 发布日期:2021-07-23】

1.jpg

        7月23日,由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和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员会、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指导,中国药理学会药物毒理专业委员会、上海市药理学会等单位主办的首届“中国·临港生物医药创新发展峰会”2021年基因治疗产品研发主题论坛在临港新片区生命蓝湾成功举行。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刘平,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吴晓华出席会议。


2.jpg


         刘平在致辞中指出,上海肩负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的重大使命,创新要素资源富集,资金、人才、专业服务可及,国际化程度高,具备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的先天优势。基因治疗作为当今世界生物医药领域最具革命性与发展前景的治疗技术,已被列为我市生物医药重点发展的领域之一,本市在基因治疗领域进行前瞻布局,吸引集聚了一批代表行业发展水平的优秀创新研发企业与技术服务企业,市经济信息化委将持续发挥产业引导功能与企业服务能力,为基因治疗产业的发展开辟先行先试的快车道。

        首届“中国·临港生物医药创新发展峰会”以“聚焦基因治疗前沿,助推新兴产业发展”为主题,本次论坛安排了3 场专题,邀请了十余位来自药品审评、监管部门和基因治疗领域的著名专家,面对面交流基因治疗产品研发过程中的多个话题,并将围绕监管机构的政策指南解读、国内外研发进展、以及从CMC到非临床以及到临床阶段关注的要点及策略等问题做详实的学术报告。在讨论环节,还将会对目前该领域的热点问题和痛点问题进行深度研讨,为行业发展贡献思想智慧,为产业发展提供方向性指引,推动临港新片区、上海乃至全国基因治疗产品研发的高质量发展。


         市经济信息化委生物医药产业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1. 主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邮编:200125 电话: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点

  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号:31011502003506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