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ERMATIN CENTER

本栏目导航
首页 > 最新消息

厉兵秣马强内功 时尚消费谋发展

【字号    】 收藏

【 发布日期:2021-06-15】

        今年年初,上海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发布,提出要打造“3+6”产业体系,将时尚消费品列为支撑未来上海发展的六大重点产业之一。


        围绕时尚消费品产业的这一战略定位,6月11日,市经济信息化机关举办新一期“经信创新论坛”,聚焦上海时尚消费品产业如何传承创新,引领新型消费需求,打造时尚消费高端产业集群,开展了又一轮的探索和思考。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沈军现场参与论坛。

1.gif


        在主题分享过程中,市经济信息化委都市产业处从专业角度引领大家回顾了上海轻纺工业的发展历程和品牌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从国内品牌经济发展实践和国际大都市时尚产业发展经验出发,分析当前上海时尚消费品产业面临的形势和机遇。


        交流提出以上海设计之都、时尚之都、品牌之都建设为抓手,通过设计驱动、时尚策源、品牌引领,增强产业发展动能。注重数字化转型+文创融合,打造时尚消费品产业数字化转型一流高地,促进时尚消费产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积极构筑行业跨界、市场活跃、多方共赢的时尚消费产业发展生态圈。


        自2020年以来,市经济信息化机关着眼干部队伍创新能力培育,打造“经信创新论坛”,提供了机关内部互融互通协同创新的开放平台,助力机关公务员带头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和重要政策落地。本期创新论坛以开放性延伸探讨结尾,为线上线下观众开辟了为时尚消费品产业发展建言献策的通路,进一步激发了产业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


相关文章

  1. 主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邮编:200125 电话: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点

  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号:31011502003506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