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ERMATIN CENTER

本栏目导航
首页 > 最新消息

比学赶超 开拓创新 争创上海产业经济和信息化发展新奇迹

【字号    】 收藏

【 发布日期:2021-02-24】

1.jpg

        2月24日,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召开市经济信息化系统2021年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主持会议,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沈军代表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作工作报告,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副书记、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代表市经济信息化委作工作报告。 


2.jpg

3.jpg

        吴清同志指出,过去一年,市经济信息化系统勇担使命,积极作为,系统党建工作扎实推进,防疫应急物资“小生产”有序有为,复工复产复市和经济运行“大生产”有量有质,积极培育新动能推进高质量发展有力有效,完成了“十三五”预期目标。当前,上海经济和产业发展面临复杂严峻的形势和挑战,市经济信息化系统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坚持底线思维,抢抓机遇,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胸怀大局、服务全局,抓好“十四五”开局,在新征程上奋力创造新时代产业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的新奇迹,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要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做好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的大文章,把握“整体性转变、全方位赋能、革命性重塑”内涵要求,抢抓先机,谋定快动,率先起势,加快成势。要强化高端产业引领功能,做好产业体系重构升级的大文章,加快推动“3+6”新型产业体系构建,全力落实三大先导产业“上海方案”,加强产业、金融、科技三角互动,全面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要远近结合统筹好短期任务和长远目标,做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文章,打好稳增长的“主动仗”、抓投资的“攻坚战”、促发展的“持久战”。要优化企业服务,解决急难愁问题和综合环境营造并举,龙头企业招引和中小企业培育并重,提升企业感受度。要强化党建引领,落实党建责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高质量党建推进产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五个坚持”,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加强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把人才放在突出位置,加强产业人才引育和服务,坚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狠抓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4.jpg

       沈军同志指出,2020年,市经济信息化系统着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2021年,要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始终,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作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注重提升干部队伍领导力、基层组织组织力、党员干部战斗力,推动系统上下以比学赶超的奋斗激情,将“十四五”规划蓝图转化为路线图施工图,以高质量党建推进上海产业经济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用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5.jpg

       吴金城同志指出,2020 年产业信息化系统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共同完成了各项预期目标任务,“十三五”圆满收官。2021年要服务大局、谋定快动,在“比学赶超”中争创工作新业绩。按照国家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继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高端化发展,打造更高质量的新型产业体系;坚持数字化转型,打造更具智慧的国际数字之都;坚持融合化方向,打造更强韧性的产业链供应链;坚持集群化建设,打造更显特色的产业新空间;坚持品牌化提升,打造更加优质的企业服务环境;坚持生态化发展,打造更为给力的产业政策体系;切实增强组织策划、协调落地两种能力,加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为争创新时代上海产业经济和信息化发展新奇迹,努力作出更多新贡献。

        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市经济信息化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市政府有关委办局的同志,各区分管经济信息化工作的副区长、经济信息化工作主管部门负责同志,系统中央在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直属(归口)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经济信息化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1. 主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邮编:200125 电话: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点

  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号:31011502003506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