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ERMATIN CENTER

本栏目导航
首页 > 最新消息

阮力副主任赴江南智造创意设计集聚区调研

【字号    】 收藏

【来源:市经信委 发布日期:2020-04-29】

        4月28日下午,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阮力带队赴江南智造创意设计集聚区调研园区建设和区内设计企业发展情况,并听取了工业设计协会的相关汇报。

 

        阮力副主任指出,创意设计是时代的灵魂,是激发城市活力和推动城市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上海需要通过创意来不断主导整座城市产业的升级,使其在文化和城市的吸引力上进一步增强。他提出,一是希望园区要善借力、借巧力,抓住上海“设计之都”十年的机遇,完善上下游产业链支撑,进一步发挥规模效应和集聚效应,培育经济发展新亮点;二是希望园区和相关行业协会,能够整合资源为设计企业提供优质的商务、投融资、市场、知识产权保护等支持服务,促进设计不断为实体经济赋能;三是希望相关设计企业,善于洞察与挖掘上海在创意设计上的优势,积极地为上海这座城市而设计,为上海城市生活而设计。
        上海江南智造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位于黄浦区的核心繁华地带,建筑面积为18万平方米,有近300家入驻企业,主导产业创意设计业占比70%。其地理位置优越,配套设施完善,生活交通便利,创意人才汇集,形成了“一区多园”式的集群特色和以创意设计业为主的产业发展格局,是上海市首个特色化、集群化的创意产业集聚区。
        市经济信息化委都市产业处、政策研究和法规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文章

  1. 主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邮编:200125 电话: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点

  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号:31011502003506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