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ERMATIN CENTER

本栏目导航
首页 > 最新消息

5个生物医药产业特色园区正式授牌 按下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快进键

【字号    】 收藏

【来源:市经信委 发布日期:2020-04-28】

        4月28日上午,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特色园区推进大会召开。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上海方案”的决策部署,上海将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进一步提高产业空间承载能力,引导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特色化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副主任吕鸣、总工程师刘平等出席会议。
        张江创新药产业基地、临港新片区生命蓝湾、东方美谷、湾区生物医药港和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等5个生物医药产业特色园区正式获得授牌,并与国药医工总院、德建聪和、中生上生所、童涵春堂、宝济药业进行了重大项目签约。园区还与国家开发银行、工商银行、上海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国盛集团、上药集团、上海科创投、国投创新、高瓴资本、鼎晖资本、弘晖资本、礼来亚洲、通和毓承、浦科投资共同签署了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投资联盟合作备忘录。

 

        吴清副市长指出,生物医药产业是一个永不衰落的朝阳产业。上海过去几十年来有很好的基础,已初步形成体系健全发达、科研基础扎实、医疗资源丰富、国际化程度较高的产业格局。当前,上海生物医药产业正面临大发展、大机遇和大趋势,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成为上海发展的重中之重,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各区政府应齐心协力为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和各园区的建设共同努力,以五大特色园区为主战场,致力于打造最广的发展空间,最优的产业生态,最好的营商环境,助推一批全球领先的创新药、高端医疗设备和创新型高端企业,进一步促进上海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将上海加快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
        吴金城主任结合产业特色园区建设,介绍了生物医药产业推进思路与举措。本市将高起点规划打造“1+5”生物医药集聚区,推动60.15km²的市级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园区建设,五年内新增产业空间1.2万亩、推出800万平米定制厂房,推动创新研发和产业化落地。实施错位发展,打造“优”“特”“强”园区,聚焦重点领域,加速招引项目落地。各区围绕特色产业园区“管理、主体、资源、配套、平台、政策”六个方面加强建设。各园区开发主体结合实际制定园区发展规划,保障重点项目落地用地需求。支持政府资金和社会资本协同助力创新创业,推进一批优质生物医药企业科创板上市。

 


        本次大会采取 “云上首秀”,是在线新经济工作的一次落地实践,从28日上午9点到11点对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特色园区推进大会现场进行滚动直播和录播,全国各地几百家生物医药企业、高端医疗服务企业、资本基金公司、兄弟省市园区等参与了线上互动,当天在线观看人数超8万人次,录播回看预计将近10万人次,吸引了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广东、北京、天津、河北、四川、重庆等地几十家企业的咨询或预约,线上参与的主要以生物医药类企业为主,受众面比现场会议放大了近千倍,在生物医药产业界引起强烈反响,有力烘托了上海的产业氛围,为今后上海生物医药招商造就良机。
        会上,5个相关区的分管领导分别介绍各自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园区基本情况和招商政策,做到让“土地等项目、厂房等项目、指标等项目”,进一步发挥生物医药产业承载区的主体作用。

 

        市发改委、市科委、市财政局、市规资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药监局等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浦东新区、临港新片区、奉贤区、金山区、宝山区及五个特色园区开发主体相关负责同志,市经信委办公室、综合规划处、产业投资处、产业园区和结构调整处、节能和综合利用处、生物医药产业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1. 主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邮编:200125 电话: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点

  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号:31011502003506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