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GOVERMENT INFORMATION

本栏目导航
首页 > 中小企业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开展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字号    】 收藏

【 发布日期:2021-06-07】

各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各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市级中小企业服务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的通知》(工信厅企业函〔2021〕134号)要求,现就我市开展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更多提供优质公共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办好实事,助力发展”为主题,充分发挥全市中小企业服务体系作用,面向广大中小企业开展有创新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服务活动,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服务支撑,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时间

        6月1日—6月30日。

        三、活动内容

        紧紧围绕中小企业需求,通过“上下联动、示范带动、创新驱动”,重点开展“创客大赛”“‘专精特新’工业品在线交易节”“上海青年人才招聘会”等十大重点活动(见附件1)。各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重点聚焦“政策服务、创新和技术服务、数字化赋能服务、工业设计服务、创业服务、管理咨询服务、融资服务、人才培训服务、市场开拓服务、权益保护服务”等十大重点服务领域开展服务月相关活动(见附件2)。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服务月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和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行动抓紧推动,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各区实际制定具体服务活动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将服务月活动作为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提升企业发展质量的重要举措抓好抓实。

        (二)动员各方力量。要充分发挥本市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市级中小企业服务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创新创业特色载体的辐射能力,发动志愿服务专家队伍,引导带动广大市场化服务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务求服务实效,切实提升中小企业获得感,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服务支撑。

        (三)聚焦重点群体。要围绕提升产业基础能力、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和抢占未来产业制高点,针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特色需求开展专项服务,鼓励面向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量身定制专属“服务包”,分层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分类促进企业做专、做精、做大、做强。

        (四)创新服务模式。要积极运用云计算、大数据、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服务模式,推动服务供给和需求的精准、高效匹配。调动各类服务机构的积极性,推动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为中小企业提供专业化、高质量的服务产品。

        (五)全面宣传推动。各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和相关服务机构要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网络、新媒体等多渠道宣传服务活动内容,大力推广典型经验做法,促进提升服务体系服务能力,扩大中小企业知晓面,引导中小企业踊跃参与。

        五、其他事项

        各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请按通知要求,在7月2日前,将本区中小企业服务月工作总结、服务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见附件3),以及服务典型案例(浦东)和企业获益典型案例(闵行)各 1 例纸质材料及电子版报我委中小企业办。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1年6月4日


        联系人:陈利伟、庄添夏  

        联系电话:23119365、 64221750

        邮箱: zhuangtx@sheitc.sh.gov.cn

相关文章

  1. 主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邮编:200125 电话: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点

  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号:31011502003506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