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GOVERMENT INFORMATION

本栏目导航
首页 > 信息服务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关于开展2021年重点行业数字化转型安全解决方案揭榜工作的通知

【字号    】 收藏

【 发布日期:2021-07-12】

有关单位:

        为保障本市经济数字化转型,形成本市重点行业转型网络安全、数据安全新供给,我委组织有关企业征集了应用场景和安全需求,现集中开展相关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揭榜工作(以下简称揭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揭榜内容

        本次揭榜包括中远海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能(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城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华谊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以下简称发榜企业)的十个业务应用场景及其安全建设需求,征集相应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具体内容详见附件1。

        二、揭榜要求

        (一)揭榜主体资格。揭榜单位应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信用良好且具有较好的网络安全融合创新、项目集成建设等相应能力。鼓励各揭榜单位形成申报联合体,为发榜企业提供理念先进、技术一流、集成度好的整体安全解决方案。原则上一个单位只能作为一个需求的揭榜牵头单位。

        (二)揭榜意向征集。7月20日前,各揭榜单位根据自身优势和市场竞争能力条件确定揭榜意向(一家单位可报多个需求方向),填妥揭榜意向征集表(见附件2)并反馈至联系邮箱。

        (三)解决方案揭榜。市经济信息化委将组织发榜企业开展集中需求解读,为揭榜单位做好解决方案编制的对接服务。8月15日前,各揭榜牵头单位将《上海市2021年重点行业数字化转型安全解决方案揭榜申报书》(见附件3)一式三份及电子版报市经济信息化委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

        (四)方案评审。市经济信息化委将组织发榜企业、行业及网络安全领域专家开展解决方案评审工作,形成评审意见,并按照意见编制优秀方案集,反馈到相应发榜企业。

        (五)支持推广。对于相应优秀安全解决方案,市经济信息化委将加强建设支持和宣传推广。对符合本市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等相关专项资金支持政策,并在上述优秀方案中形成的工程项目,将予以优先支持;对解决行业共性问题,可复制推广的优秀方案及经验做法,将在征询各企业及相关方案提供厂商意见后,加强案例宣传报道、行业推广,有条件的组织开展相应技术标准的研究制定工作。

        三、联系方式

        (一)联系人:代淑杰、吴昊

        (二)电话:18521402980、18918883983

        (三)地址:世博村路300号5号楼711室

        (四)邮箱:admin@sisa.org.cn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1年7月9日

相关文章

  1. 主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邮编:200125 电话: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点

  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号:31011502003506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