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要闻

投票啦!选上海设计100+,2020份设计奖品等你来拿

【字号    】 收藏

【来源:市经信委 发布日期:2020-04-26】

        设计已成为制造、建筑、服务、数字等领域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中的核心环节、重要驱动力和价值导向。

 

        活动介绍

        上海于2010年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命名为“设计之都”。根据市政府重点工作安排,我们启动了首届“上海设计100+”工作。前期经专家审核,从申报的1200多项设计成果中选出了299项入围。现开启公众投票,邀请您选出最青睐的设计100+。
计划4月26日9点-5月1日9点为公众投票,5月1日和2日为专家和产业部门投票,假期后发布最终100+。
这个春天,上海设计力量为抗击疫情、守护生命、履行社会责任作出积极贡献。面向接下来的经济社会建设任务,让我们一起来看上海设计赋能产业、点亮生活、服务城市、洞见未来。


        今日导读

        为方便浏览和投票,我们将299项设计成果放到了5个版块中,每天重点介绍1个版块。每项成果我们都请设计师/设计团队写了他们想说的话——设计说明和设计价值。
今日重点介绍版块是“设计赋能产业”。在经济进入新常态,增长面临较多不确定性的当前,创意设计主动融入产业,赋能和支撑产业进一步发展,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产业附加值。特别是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制造业等领域,通过设计创新和设计集成,可以有效提升功能设计、整体设计、系统集成等方面的水平。

        1-10 交通工具设计,通过外观、内饰、结构、车机等设计团队通力协作,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动力选择,更漂亮的外观,更舒适的空间,更智能的交互,更好的NVH,以及个性化定制。


        11-17 航空航天和船舶海工设计,ARJ21带来新的公务机和医疗救援机设计方案,深水通用型FPSO等拓展了远洋梦想。


        18-25 机器人设计,通过外观、结构、算法和商业模式方面的设计创新,机器人被应用到送餐、炒菜、物流、激光切割、柔性生产线、清扫、消防等各个领域。

        26-48 设计创新融入到节能环保、物流仓储、智能设备、高端装备、自动流水线等各个方面。


        49-57 零部件设计,体积上可能不那么起眼,但往往是产品、系统、产业链中的关键核心环节。

        58-63 服务设计项目。服务设计是有效地计划和组织一项服务中所涉及的人、基础设施、通信交流以及物料等相关因素,从而提高用户体验和服务质量的设计活动,目前在国内外日渐受到重视。

        64-66 是3项对促进设计产业发展有意义的公共平台和重要事件。

        在之后几天的时尚生活、健康生活、服务城市、洞见未来等4个版块,您还将看到服装服饰、美妆护肤、文创产品,医疗健康、家具家居、智能家电,城市更新,建筑设计,室内设计、概念设计、AI设计、数字设计等成果。请持续关注我们的活动。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将一一为您介绍。


        投票规则

        第一阶段:“设计发现之旅”
        1.入围项目分为5个版块呈现(赋能产业、时尚生活、健康生活、服务城市、洞见未来),每日重点介绍1个板块。

        2.5日中随时可对各个板块进行投票和修改,以截止期内最后状态为准。每个板块不低于10票,5个板块总计不高于100票,建议投满100票。

        3.每日只要进行过投票或修改,即可参与当日幸运抽奖。每日奖品200份,5日共计1000份。

        第二阶段:“最具慧眼的你”

        1.公众投票结束后,启动专家和产业部门投票。综合公众投票(权重30%)、专家投票(权重50%)、产业部门投票(权重20%),最终确定“上海设计100+”。

        2.公众投票与最终结果进行匹配,按照“最高拟合度、≥90%、80-89%、70-79%、60-69%”分别设置奖品,将在“上海设计100+”发布会上进行抽取,共设1020份。


        奖品总览

        2020份奖品围绕设计、时尚引领高品质生活,由本市设计企业和设计引领示范企业捐赠。奖品介绍详投票链接。

 

 

        终极大奖等您来赢取!

        今日奖品


(100份)

        前段时间小伙伴们可能常常蓬头垢面吧。春暖花开了,快来好好做个护肤,撸个美美的妆,给自己一个好心情吧。

 

        (100份)

        抗疫期间,上海企业推出可消毒重复使用口罩。白色棉布款当然不是终点,多方合作的设计100+首发纪念套装来啦!精选大师画作、设计师手稿、提花面料,6款设计各做了L、M号。快来一起戴上它,成为这条街上最靓的仔吧。


        活动鸣谢

        本次活动在市经信委指导下,由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和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具体承办。本次活动得到了各区经委、商务委、文创办,各相关高校、行业协会、文创园区、集团企业的大力支持。感谢相关主流媒体和专业媒体的宣传推广。

 

        投票链接

相关文章

  1. 主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邮编:200125 电话: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点

  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号:31011502003506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