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ERMATIN CENTER

本栏目导航
首页 > 区县经济

临港新片区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十四五”规划发布

【字号    】 收藏

【来源:浦东新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05-13】

        近日,临港新片区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十四五”规划首次公开,一批数字经济重大项目、智能化示范应用、人工智能项目也集中签约,落地临港新片区。


  根据规划,到2025年,临港新片区将建成超过100个标志性场景,使新要素倍增效应持续增长;在关键领域集中突破超过10项关键技术、形成超过20个标准化算法产品、培育超过30个智能硬件产品;培育10家新生代数字经济产业龙头企业,打造10家市值超百亿的流量型企业;形成10家有效标准供给,产教深度融合、产融创新活跃。


  为实现这些目标,新片区提出了“十四五”期间数字产业发展的“12345”战略,即坚持“创新引领”一条核心主线,发力“数字产业化壮大和产业数字化转型”两个主攻方向,通过建设国际数据港、完善数据要素体系、打造数字企业矩阵和数字产业高地三项主要任务,夯实“网络基础设施、算力基础设施、新技术基础设施和智能化基础设施”四个基础底座,聚焦“信息飞鱼、东方芯港、生命蓝湾、大飞机园和海洋创新园”五大特色园区,打响“数联智造”品牌,努力将临港新片区打造成为上海“国际数字之都”的核心示范先行区。


  当天,上海临港国际数据港互联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活动现场,中国电信、观安信息、中新宽维、迪爱斯等10家数字经济产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落地临港。


  据介绍,此次签约项目涵盖了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5G通信、文化数据、信息安全、智慧教育等多个领域,涉及总投资超180亿元,将进一步推动临港新片区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发展,同时赋能新片区前沿产业与数字经济进一步融合、加快提升产业能级。同时,还进行了智能化示范应用、人工智能项目签约。


  据悉,未来临港新片区还将加快数字经济产业项目和创新资源的导入,深挖“数联智造”示范场景,着力将新片区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数字经济产业高地。


相关文章

  1. 主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邮编:200125 电话: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点

  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号:31011502003506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