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GOVERMENT INFORMATION

本栏目导航
首页 > 节能综合利用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关于开展2020年度及“十三五”工业“百家”、“千家”企业节能“双控”目标责任评价考核工作的通知

【字号    】 收藏

【 发布日期:2021-05-14】

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要求,切实了解各单位节能工作实际进展、成效及存在问题,落实节能目标责任制,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我委将会同有关单位开展2020年度及“十三五”工业“百家”、“千家”节能“双控”目标责任评价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思路

        按照“目标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到位,奖惩分明”的要求,健全节能目标责任评价、考核和奖惩制度,明确企业减排目标,强化主体责任,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二、考核办法

        (一)考核对象:纳入“百家”企业名单的年综合能源消费量300万吨标准煤以上的重点用能单位和纳入“千家”企业的年综合能源消费量50万吨至300万吨标准煤的重点用能单位。

        (二)考核内容:主要包括节能“双控”目标完成情况和节能措施落实情况。

        (三)考核指标:采用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相结合的办法,设置相应的节能目标完成指标和节能措施落实指标,满分为100分(考核计分表详见附件)。

        (四)考核结果:分为完成(60分及以上)、未完成(59分及以下)两个等级。具体考核指标及计分方法见附件。

        三、重点用能单位考核程序

        (一) “百家”、“千家”企业自查。“百家”、“千家”企业根据附件1所列的考核内容进行自查,在5月31日之前,将书面自查报告、自评打分表及相关证明材料报送上海市节能中心对口联系人。纸质材料寄至:上海市中山北一路121号A1楼503室,抄送电子版材料至邮箱:maojunpeng@secsc.cn。(自查报告内容主要包括:2020年度节能“双控”目标完成情况、各项节能工作进展情况、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为保证审查工作按时按质完成,请一次性报送相关证明材料,避免后续补报。)

        (二)审查材料。6月1日-6月5日,我委将对各单位报送的自查报告、自查表等进行审查,并对节能目标完成情况和节能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评议,得出初步考评等级和分数。

        (三)现场考核。6月6日- 6月20日,在审查自查报告的基础上,我委将对“百家”、“千家”企业进行详细全面的现场考评。现场考评环节包括:

        1.听取各单位关于2020年度节能目标完成情况和节能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2.核查相关证明材料,并组织对工艺、设备等的现场核查。

        3.对各单位节能目标完成情况和节能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评议,得出初步考核结论。

        (四)综合评定。6月21日- 6月30日,我委将在审查材料和现场考核的基础上,撰写考核评价报告。考核评价报告内容包括:该单位2020年度节能目标完成情况和节能工作进展总体情况、考评等级和分数、综合评价考核结论、节能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建议。

        (五)公告结果。各单位的评价考核结果由市经济信息化委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告。

        特此通知。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1年5月14日


(联系人:毛俊鹏  60805458,徐莉莉   63220071)  

相关文章

  1. 主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邮编:200125 电话: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点

  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号:31011502003506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