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GOVERMENT INFORMATION

本栏目导航
首页 > 节能综合利用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关于征求《上海市化工行业清洁生产全覆盖方案》意见的通知

【字号    】 收藏

【 发布日期:2020-07-07】

各区经委(科经委、商务委)、区生态环境局、工业(控股)集团、相关单位:

        根据李强书记6月30日在上海市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工作会议上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主动开展防污治污和清洁生产,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指示,以及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上海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11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及《上海市优“化”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中“到2020年本市化工企业全面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的要求,经上海市推进清洁生产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讨论决定,委托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对全市化工行业开展专项调研,并制定清洁生产全覆盖推进方案。

        目前循环经济协会已对各区化工企业清洁生产推进现状开展了前期调研和名单初步梳理,组织召开了专项工作推进会,据统计已组织推进了460余家化工企业纳入审核名单,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工作。为进一步加快化工行业全覆盖进程,现组织编制了《上海市化工行业清洁生产全覆盖方案》(二次征求意见稿),并就将该方案公开征求意见。请各单位于2020年7月15日前反馈建议和意见,并进一步梳理名单和任务节点,将需开展审核企业名单、调整名单及推进计划,以纸质文件报送上海市清洁生产推进办公室(地址:虹口区中山北一路121号A1楼302室;联系人:沈黎敏 60805069)。如逾期无反馈,将以目前掌握的化工企业名单为全覆盖基准任务。

        请各单位认真落实《清洁生产促进法》和李强书记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清洁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确保该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0年7月6日

相关文章

  1. 主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邮编:200125 电话: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点

  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号:31011502003506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