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平台

INTERACTION PLATFORM

本栏目导航
首页 > 网上征询

【征集】聚焦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发展 市经济信息化委启动年度行业解决方案揭榜和创新攻关目录征集工作

【字号    】 收藏

【 发布日期:2021-07-13】

        网络安全产业是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基础保障,是上海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建设国际数字之都的重要支撑。按照市领导在推进本市网络安全产业创新高地上的工作指示和要求,近期市经济信息化委加强调研,编制促进产业发展的有关政策,并围绕对接网络安全供需,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在7月9日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先后启动了年度“重点行业数字化转型安全解决方案揭榜”和“网络安全产业创新攻关目录成果征集”两项工作,并面向社会征集有关方案和创新成果。

重点行业数字化转型安全解决方案揭榜


1.jpg

(识别二维码查看文件详情↑↑↑)

        围绕重点行业企业有关数字化转型业务应用场景的安全保障需求,市经济信息化委通过前期组织发动,首批推出10家企业的相应业务应用,涵盖联合通信网络、数据资产溯源、工业互联网平台、数字化工厂、工业控制网络等多种场景,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网络安全解决方案。鼓励优秀网络安全供应商、联合体形成理念先进、技术一流、集成度好的整体安全解决方案,保障有关重点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的安全。


        方案征集后,市经济信息化委将组织评审,形成优秀方案集;支持和推动有关方案落地,加强行业应用和宣传推广,解决行业共性问题。

      网络安全产业创新攻关目录成果征集


2.jpg

(识别二维码查看文件详情↑↑↑)

        围绕保障本市数字化转型所需,前期市经济信息化委组织第三方专业机构和专家队伍,跟踪国际有关权威机构和重要会议的前沿技术和最新动态,借鉴国际有关部委的网络安全专项目录,并结合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重点安全需求,编制了年度上海市网络安全产业创新攻关目录,聚焦基础技术、应用技术和服务业态创新三个方面,首批推出十个重点攻关方向,征集相关创新主体的创新成果,支撑网络安全创新高地建设,服务本市数字化转型。


        有关成果征集后,市经济信息化委将编制创新目录内的创新成果集加强宣传,并在开放场景、创新成果应用上开展重点推广和支持;并加强政策扶持,吸引有关创新主体到沪发展。

        

        下阶段,市经济信息化委还将联合相关委办、区政府加强政策对接与协同,支持本市网络安全产业创新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

  1. 主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邮编:200125 电话: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点

  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号:31011502003506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