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ERMATIN CENTER

本栏目导航
首页 > 产业动态

让各种要素在G60科创走廊川流不息 一批批党员干部在这里淬炼成钢

【字号    】 收藏

【来源:解放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19】

        每天华灯初上时,G60科创云廊的13万盏LED灯同时亮起,璀璨绚丽。这一独具艺术感的建筑是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新名片、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的点睛之笔。


‐‐松江区科创发展办党支部的办公地点就在G60科创云廊,与科创企业结邻,凸显科创和服务职能。“我们坚持以党建引领创新驱动,持续推动‘党建+科创+产业+金融+人才’深度融合,实现科创驱动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松江区科创发展办党组书记王平说。


‐‐据了解,松江区科创发展办发挥G60产业(园区)联盟作用,帮助企业拓宽上下游合作平台,助力固链补链强链,以改革创新破除行政区划的藩篱和壁垒,实现更多“从0到1”的制度创新成果。在服务国家大飞机事业过程中,建立健全与中国商飞战略合作工作机制,与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大飞机产业链供应链促进中心、创新谷推进办三方开展党建联建,完善供应链产业链项目储备库,源源不断向中国商飞输送有实力、有潜力的配套企业,得到中国商飞认可,并来信致谢对大飞机事业作出的贡献;协调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创新“批次贷”“科创贷”“双创债”等金融产品,累计发布金融产品1961款,解决企业融资需求19.5万项;累计授信融资总额1.41万亿元。


‐‐“我们打造‘创赢G60’支部品牌,党员干部带头,全员齐心努力,去年初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第一时间发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协同优势,依托产业联盟、‘云’端发力,加速重点防疫物资生产,帮助企业对接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松江区科创发展办党支部书记郭淑晴说。


‐‐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创新策源地,松江区在“十三五”期间实现高质量发展,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2%,地方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2.4%,总量比“十二五”末接近翻一番,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35.3%。“托起”这条黄金大走廊,让信息、技术、人才、资金、资源等要素在其间川流不息,结出累累硕果,松江区科创发展办的党员干部们功不可没。


‐‐“工作的实际情况要求我们既要第一时间掌握和更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求,又要熟悉产业、弄懂市场、吃透政策,知识更新迭代很快,得有快速学习的能力。”郭淑晴说,协调联动其他城市跨区域合作没有先例可循,遇到困难是意料之中的事情:电话里谈不清楚就坐高铁过去当面谈,一次谈不好就反复谈。得有“磨”的韧劲,更要有“创”的勇气。


‐‐松江区科创发展办党支部中不少党员是来自苏州、杭州、合肥等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的派驻干部。他们既是各自城市的代表,又是G60科创走廊产业协同、科创驱动等专项工作的干将。他们对九城市产业协同创新贡献不小,但同时,作为挂职党员干部,其流动性强,如何加强支部建设?


‐‐“党组织是否有凝聚力,战斗力强不强,关键在抓项目落实,在深化央地联动、区域协同,推动产业链协作等工作实绩中,检验党建引领实效。”王平表示,松江区科创办是个淬炼干部的熔炉,一批批党员干部在这里被炼铁成钢,投身国家战略,迸发出干事创业的激情。


相关文章

  1. 主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邮编:200125 电话: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点

  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号:31011502003506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