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ERMATIN CENTER

本栏目导航
首页 > 最新消息

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金山区委、奉贤区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联组学习会

【字号    】 收藏

【 发布日期:2023-11-24】

        11月21日下午,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金山区委、奉贤区委主题教育专题联组学习暨金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金山区会议中心举行,围绕“学思想”的首位任务,用好主题教育“四联”工作机制,聚焦合成生物产业发展,以学增智、以学促干,推动高端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程鹏、金山区委书记刘健、奉贤区委书记袁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七巡回督导组组长张义、副组长桂余才到会指导。

640-3.jpeg

        刘健指出,要以学增智,锚定合成生物产业发展的“新赛道”,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积极抓住机遇、牢牢锚定目标,努力塑造未来新的竞争优势;要以学促干,按下合成生物产业发展的“快进键”,根据市生物医药产业“1+5+X”规划布局和生物制造产业规划布局,突出生物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主线,加快构建“一城一港一湾一园一谷”的产业布局,全力重塑区域发展的动力结构;要协同联动,打造合成生物产业发展的“共同体”,希望市级层面支持金山积极融入全市产业发展规划、落实重大产业政策、承载重大产业项目,推动金山吸引产业链上下游及相关配套企业集聚,希望推动上海湾区生物医药港、碳谷绿湾与东方美谷等重点区域间协同联动、生物医药与化工材料间跨界融合、企业与企业间精准对接,形成两区产业良性发展生态圈,进一步深化市区两级、区区之间联动,为上海全力打造高端生物制造产业集群作出积极贡献。

        袁泉指出,生物医药是上海重点发展的三大先导产业之一,近年来,奉贤拥有“东方美谷”“生命蓝湾”两大市级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园区,生物医药产业持续发展。下一步,奉贤区将不断完善产业生态和创新生态,依托“基金链”引领“创新链”,瞄准“基础理论创新、底层技术创新、颠覆项目创新、跨界融合创新、转移转化创新”五个创新,加强关键技术研发,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希望能与金山区在生物医药产业形成互补与联动,在细胞治疗、基因药物、合成生物等板块积极探索、布局,承接好张江和中心城区创新策源的成果,让更多成果在两地开花结果;希望在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市经济信息化委的关心指导下,与金山区加大合作力度,加强资源共享、要素互通、产业互融,更好实现协同发展、合作共赢,共同为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程鹏指出,专题联组学习会是推动主题教育从“施工图”到“实景图”落地的实际举措。接下来,要拧紧“一股绳”,进一步凝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共识,持续强化“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紧抓产业发展的新机遇,立足自身优势,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药研发新高地,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形成“一体化”,用好主题教育“四联”工作机制,支持关心好金山区、奉贤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希望两区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相互学习借鉴优秀的思路,用活用好产业项目政策,合理规划产业发展布局,形成市区联动、学习联动、方法联动、发展联动的良好局面;要下好“一盘棋”,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将牢固树立基层导向,统一思想、担当作为,为金山、奉贤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更好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640-5.jpeg

        会前,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金山区委、奉贤区委共同赴金山高新区青赛生物科技公司实地考察。会上,金山区副区长杨松围绕合成生物作专题辅导报告,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宏韬通报全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相关情况。

        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党政班子成员以及机关处室、相关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相关文章

  1. 主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邮编:200125 电话: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点

  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号:31011502003506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