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ERMATIN CENTER

本栏目导航
首页 > 最新消息

政务服务“零距离”!“领导陪办”+“远程帮办”,让企业少跑路

【字号    】 收藏

【 发布日期:2023-11-23】

        根据《2023年上海市全面深化“一网通办”改革工作要点》要求,为进一步构建线上线下全面融合的政务服务体系,推动窗口“最后一米”服务创新,全面提升线上线下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智慧化水平。11月21日,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汤文侃以“帮办员”身份来到市经济信息化委一线服务窗口,为企业开展“帮办”服务,现场办理行政许可业务。

640-1.jpeg

当起“帮办员”,首个虚拟窗口启用

        在无线电频率使用许可虚拟窗口,来自青浦上海德达医院有限公司的办事人员,正通过远程虚拟窗口,申请办理“无线电频率使用许可”业务。汤文侃与市经济信息化委频率管理处等相关工作人员一同进行远程“接待”。

        “陪办”过程中,汤文侃仔细询问了企业办事人员无线电频率使用情况、台站设置种类等,并邀请企业办事人员对窗口服务和“一网通办”线上办理提出意见及建议。企业办事人员反映“一网通办”使用便捷,极大提高办事效率,窗口工作人员热情服务,耐心解答疑问,“政务远程虚拟窗口”更是大大缩短了跑动距离,节约了办事时间,给出“五星”好评。

        “陪办”服务后,汤文侃在工作区与窗口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听取“一网通办”情况介绍,并体验了“综合窗口”和“综合咨询”、“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等服务特色,并叮嘱相关处室要把办事企业、群众的体验度和满意度摆在首位,跨前一步、靠前服务,持续优化服务举措,让企业和群众通过“虚拟窗口”也能获得与线下窗口“同质同效”服务,让办事更便捷、更满意。全面提升“一网通办”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640-3.jpeg

“屏对屏”+“手把手”,政务服务“零距离”

        据悉,市经济信息化委探索打造“政务远程虚拟窗口”,借助青浦、嘉定两区政务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服务”,通过远程屏幕共享、音视频智能交互等方式,企业便可实现与市经济信息化委办事大厅窗口工作人员“零距离”沟通,或接受窗口工作人员远程帮办代办服务,从而实现通用业务的快捷办理,享受与线下实体政务大厅同质的办理体验。办事人可通过实时在线交流及人工智能自动生成等方式,直接完成信息填报、材料制作,进行网上申报。事项咨询、办理等原本需要在线下综合窗口才能完成的事情,如今通过“屏对屏”实现了“面对面”交流,通过键盘鼠标完成了“手把手”帮办,真正为企业和群众带来“沟通无障碍、服务零距离、全程零跑动”的办事体验,从最大程度上推动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市经济信息化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向社会公众宣传推介“一网通办”工作,以陪促查、以查促改、以改促效,通过广泛听取公众对于政务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不断强化数字赋能,提升服务效能,拓展服务范围,使“政务远程虚拟窗口”更智慧、更便捷、更可及,全面提升“一网通办”办事服务效能。

        市经济信息化委办公室、频率管理处、智能制造推进处和台站管理处相关同志参加了活动。


市经济信息化委“远程帮办”服务事项:
“无线电频率使用许可”、“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许可”、“无线电台(站)识别码核发”

青浦区政务服务中心“远程帮办”服务点: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外青松公路6189号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30 、13:00-17:00(双休日及国定节假日除外)

嘉定区政务服务大厅“远程帮办”服务点: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嘉戬公路118号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1:30 、13:30-17:00(双休日及国定节假日除外)


相关文章

  1. 主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邮编:200125 电话: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点

  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号:31011502003506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