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ERMATIN CENTER

本栏目导航
首页 > 最新消息

市经济信息化系统2023年党外代表人士理论研修班举办

【字号    】 收藏

【 发布日期:2023-11-10】

        11月6日至8日,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上海市经济信息化系统2023年党外代表人士理论研修班”(总第12期)。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副书记张义出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冉小毅主持开班式。

640-16.jpeg        张义指出,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引领和服务作为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来抓。举办党外代表人士理论研修班是立足“上海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的提出地、统一战线历史的见证地、统一战线工作的实践地”的定位,着力凝聚发挥系统党外人士智慧力量推动上海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实际举措,是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持续支持在系统党外人士队伍中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具体载体。张义从三个方面向参训学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党外代表人士开展理论学习的必然性和必要性,要从“有利于增进政治共识、有利于提升政治能力”的角度出发,进一步加深对国家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的理性思考和深刻理解,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勤学善谋笃行,积极发挥党外人士专业所长,主动凝聚智慧力量,围绕上海市产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聚众智、建诤言、献良策,努力在投身上海产业和信息化发展的火热实践中最大限度实现自身价值,力争成为上海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最美实践者和奋斗者。三是要端正学习态度,珍视学习机会,严格学习纪律,树立良好学风,走出思维慢车道,打破路径依赖、破除思维定势,为更好建功新时代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和能力基础。

        本期研修班围绕“统战理论、形势政策、经济社会发展”等专题,采用辅导讲座、现场教学和学员研讨等形式,通过系列化、立体式、多维度教学,帮助党外代表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夯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的理论基础和行动自觉,确保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助力推动上海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640-17.jpeg

        来自市经济信息化系统的党外代表人士共48人参加了本次研修班。


相关文章

  1. 主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邮编:200125 电话: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点

  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号:31011502003506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