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ERMATIN CENTER

本栏目导航
首页 > 最新消息

严阵以待!迎战台风“灿都”,市经济信息化委这样部署

【字号    】 收藏

【 发布日期:2021-09-14】

        市经济信息化委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防总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全面部署第14号台风“灿都”防御准备工作,进一步强化防汛防台措施落实,向各区经委(商务委、科经委)、各直属(归口)单位、各相关单位发出工作提示,全力保障城市运行安全。

 

一、绷紧防汛防台这根弦

        据气象部门预测,第14号台风“灿都”已发展成为2021年全球最强热带气旋,中心附近最大风级达到17级,将于9月13-14日对本市雨势影响明显,沿江沿海可能出现较强风暴潮。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继续保持防御“烟花”台风的好做法、好作风,坚决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以更加周密的措施、更加细致的工作、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全力维护城市运行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二、落实安全防范高标准、严要求

        各单位要落实防范主体责任,紧盯重要目标、重点部位、薄弱环节,严格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认真做好监测预警、队伍组织、物资储备、防洪调度等工作,严阵以待。石油、化工、电力、船舶等沿江沿海单位,要加强与各区防汛部门的协同联动,加强水位监测,配合属地政府妥善做好通信、供水、燃气、堤坝等设施加固防范和人员撤离等工作。电力公司要进一步落实巡检、调控和及时抢修,确保电网主网稳定运行,全力保障重要用户和市民用电,同时要加强与农业、绿化市容等部门的协调,及时发现和规范架空线下树木修剪及种植,消除输电通道保护区内大棚隐患。成品油经营、危化品生产企业要合理安排配送和销售,加强加油站、油库和厂房、仓库的检查,严防受淹、进水和泄漏,避免发生次生灾害。通信企业要加强对通信基站、信息通信架空光电缆等设施的安全防护和检修。

 

        市电力办要加强电力设施保护,严厉查处危害电力设施的违法行为。各区经委(商务委、科经委)要加强本系统、本单位的安全防汛工作,积极配合防汛主管部门,做好防汛物资生产、筹措和调度工作。

 

三、确保突发事件快处置、少损失

        各单位要立足最不利情况,着眼最恶劣天气,防范最极端事件,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机制和预案,细化应急措施,强化应急响应,全面做好抢险救灾的准备,特别要做好交通管制和局部停电情况下抢修抢险的准备工作。要严格落实值班备勤,明确责任分工,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快速响应、妥善处置,做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要加强典型引导和宣传,及时报送一线防汛防台工作信息,弘扬先进典型事迹,凝聚防汛防台工作的精气神。

相关文章

  1. 主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邮编:200125 电话: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点

  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号:31011502003506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