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ERMATIN CENTER

本栏目导航
首页 > 最新消息

【掠影】爱心暑托班 经信青年来助力

【字号    】 收藏

【 发布日期:2021-07-27】

        2021年上海市小学生爱心暑托班第一期于上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今年,市经信团工委向系统团组织征集了百余节具有产业信息化特色的公益科普课程,向宝山区、松江区7个办班点定点配送。在炎炎夏日中,青年志愿者用自身所学所长引导和帮助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经信小伙伴准备了哪些受小朋友欢迎的特色课程吧。


        “红色故事记在心”


        上海电信、解放军4724工厂、中石油销售等单位志愿者将百年党史、国防教育、产业发展史引入暑托班,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为小朋友们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引导小学生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


1.jpg


        来自松江区暑托班的小朋友踊跃发言:我妈妈带我看过儿童剧《永不消逝的电波》,英雄们太伟大啦,我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2.jpg


        解放军4724工厂青年志愿者为小朋友作“心系国防,有你有我”专题科普,小朋友们说“保家卫国,也有你有我!”


        “安全教育认真听”


        国网上海电力、上海移动、上海联通、高桥石化、东海石油等单位普及了急救知识、用电安全、防火安全、防范诈骗等,通过理论加实操的现场授课方式,强加小学生日常自我保护意识。


001.jpg



        来自国网上海电力青年的“铁汉柔情”:用我们的力量为小朋友们暑期安全用电撑起“保护伞”!


3.jpg


        宝山区爱心暑托班的小朋友对上海移动青年志愿者悄悄说:手机里的验证码可不能告诉陌生人噢!


        “科学实验动手做”


        商业会计学校、上海烟草、华能华东、上海印钞、上海船舶、上海航天、上海铁塔、中核浦原、中核检修、上海盐业、中石化上海工程、号百控股等单位向小朋友们普及了科学实验、航天、船舶、核电、印钞、信息技术等相关知识,在小朋友心中种下科技的种子,鼓励小朋友立志成才,今后为国家科技事业做出贡献。



4.jpg


        号百控股的青年志愿者带着小朋友们用VR技术观赏“花花世界”。


5.jpg


        商业会计学校将此次爱心志愿作为暑期实践,共派出48名学生参与。课程结束后,“小老师”们亦是恋恋不舍。王丁卉同学说,提前当了一回小老师,既锻炼了胆量又理解了老师日常工作的辛苦,是值得永存的珍贵记忆。



6.jpg


        上海烟草的青年志愿者通过多媒体播放、化学实验展示等为小朋友们带来丰富多彩的“感官之旅”。




        此外,江南造船、上海航天、商发航发等多家单位,在企业内也开展了“爱心学校”、“职工小家”等缓解暑期职工子女“看护难”问题。



7.jpg

   


        江南造船团委开展“爱心学校”:你为国造舰,我帮你带娃!




        让城市更有爱,社会更有温度,是我们共同的愿望。


相关文章

  1. 主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邮编:200125 电话: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点

  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号:31011502003506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