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ERMATIN CENTER

本栏目导航
首页 > 最新消息

迎风而上!致敬市经济信息化系统的逆行者

【字号    】 收藏

【 发布日期:2021-07-26】

“烟花”来势汹汹

但有一群人却逆着台风而去

不分日夜坚守岗位

致敬这些“台风中的逆行者”!

应对台风“烟花”

经信系统在行动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给上海带来明显风雨影响,市经济信息化系统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在防汛抗台一线亮身份、树旗帜、做表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充分展现经信人的硬核担当。


上海化工区


        7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来到化工区海塘大堤,实地察看沿海防汛防台设施情况,现场指挥抗击台风工作。当日下午,化工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静主持召开园区防汛指挥部紧急会议,传达贯彻龚正市长在化工区检查布置防汛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部署落实台风“烟花”防御工作。



1.jpg


        近两日,化工区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制度,全区严阵以待、全力以赴、认真做好防汛防台工作。截至目前,企业生产运行、施工工地等情况正常。


上海电力


        面对来势汹汹的“烟花”,上海电网自7月23日进入“二级故障抢修状态”迎战台风“烟花”以来,上海电网整体保持安全平稳运行。电网各级指挥体系24小时保障值守,遍布全市的375支应急抢修队伍、3700余名抢修人员闻令而动,全力投入电网故障抢修恢复工作,目前已紧急出动抢修人员18720余人次,抢修车辆5981余车次,已修复故障线路144条,恢复用户供电101516余户,剩余故障正在全力修复中。国网上海电力67支明灯共产党员服务队和6690名党员将继续坚守岗位,积极迎战台风“烟花”,全力确保全市安全可靠用电。

2.jpg


上海电信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各单位早在台风来临前,就开始防汛防台准备及检查工作。7月25日上午,上海电信召开“烟花”台风防抗工作电话会议,就当前台风防抗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台风正式登陆后,共青路400号路旁的大树被风吹断,导致电信杆折断、线缆掉下,造成共青路交通堵塞,东区电信局赶往现场,配合开展应急处置和线路抢修。松江立交桥下视频监控线路出现问题,电信新桥分局接到报修后不顾大风大雨,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抢修。


 

3.gif


         截止7月25日18点,上海电信通信网络运行平稳正常,未出现重大通信阻断,已累计投入应急保障人员4208人次,出动抢修人员124人次,出动应急车辆47台次,出动发电油机7台次;累计发送应急短信2823万条。


上海移动

         “烟花”来袭前期,上海移动对防汛防台工作再部署,上海移动各级领导靠前指挥,各专业快速进入应急保障状态,全面清点沙袋、防水雨布、应急灯等保障物资,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和防汛防台演练,执行7×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实时监控网络运行情况并发布预警通报,确保汛期第一时间响应。


         应急力量时刻待命。上海移动各区域网格保障人员全部进入应急保障待命状态,随时奔赴通信保障现场;应急发电车提前完成健康检查,部署于全市核心机楼园区,第一时间投入应急保障。


         重要点位集中保障。针对地下汇聚站点、地势低洼站点等重点隐患,上海移动安排专人加强巡视和驻守,对易淹重点基站进行灌装沙包封堵,并及时清理站点内及机房外周边走道,确保机房设备安全运行。同时,设立多个临时抢修驻点,全力保障重要光缆一干,骨干及国际海缆“万无一失”。

4.jpg


上海联通


        7月23日下午,上海联通已启动防汛防台应急预案,根据分级应对措施,由各维护单位二级领导现场带班值守,自有人员、代维及合作单位人员到岗659人,投入保障车辆102台。应市政府要求,全网发送了台风应急公益短信近600万条。


5.jpg



上海铁塔


        7月24日下午,上海铁塔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宜军来到网络运营中心,对此次防汛防台通信保障作出部署安排。要求全市上下高度重视、严密布防,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靠前指挥;做好预警传递、物资和人员力量储备及应急值守工作;加强与运营商的沟通协作,凝聚合力,确保紧急响应、快速反应;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高效有序地开展保障工作,确保通信网络畅通,全力打好防汛防台通信保障攻坚战。


6.jpg


上海石化


        7月23日下午,上海石化召开防御台风“烟花”专题会,对防汛防台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随后,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召开企业“一把手安全连线”暨极端天气应对工作视频会议,公司领导对做好此次防台防汛工作又进行了部署安排。


        海堤管理人员密切监控台风动态,再次加固大堤隐患治理项目缺口,并加强沿海海堤巡检。培训中心(党校)作为社区临时安置点再次紧急启动,共腾出18间教室,另有2间值班室、1间指挥部、1间医务室、1间防疫观察室,安置了建筑工地、危棚简屋等地人员209名。公司将近1000人的应急抢险民兵队伍已经集合完毕,随时待命,潜水泵、救生衣、铁锹、沙袋等应急救援物资也全部就位。





7.jpg

中石油上海销售


        自7月24日起,公司机关和所属各单位领导实施24小时值班,确保信息通畅。各加油站经理驻站值守,加油站当班员工主动引导车辆进出站,在高水位处设置警示桩。上海销售160座加油站,近千员工坚守岗位,保安全生产,保能源供应。






中核五公司

        7月23日,公司安全环保部第一时间组织对金山地区制造分公司、检维修分公司、检测分公司、工程研究院、技能鉴定中心、建筑工程事业部基建办公室基建项目的防台抗汛工作情况突击检查。24日—25日期间,工程研究院党支部委员、党员骨干多次进行巡查加固,确保防台防汛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力保障人员生命安全及公司财产安全。舟山LNG项目部安排专人对台风动向进行跟踪、预警,成立了防台小组,并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8.jpg


        上海化工区、上海电力、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上海铁塔、上海石化、中石油上海销售、中核五公司等市经济信息化系统归口单位在防台防汛中强化精细管理、科学管理、智能管理,用精细筑牢城市的铜墙铁壁,用精细书写城市的软实力,坚决打赢防汛防台这场硬仗。

相关文章

  1. 主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邮编:200125 电话: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点

  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号:31011502003506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