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ERMATIN CENTER

本栏目导航
首页 > 最新消息

世界级产业集群再添生力军!全球制药50强正大制药集团总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字号    】 收藏

【 发布日期:2021-06-11】

1.jpg

        6月11日上午,全球制药50强之一的正大制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大制药集团”)与黄浦区、闵行区在上海衡山宾馆举行签约仪式,“中国生物制药中国总部”、“正大天晴全球研发总部和中国生物上海研发中心”正式落户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李泓,黄浦区委书记杲云,闵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闵行区委常委、副区长管小军,黄浦区副区长王鼐,正大制药集团董事长谢炳、总裁郑翔玲、中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谢承润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刘平主持。

2.jpg


        吴清副市长在与企业负责人会谈时指出,2020年以来,上海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新要求,持续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正大制药集团总部项目落户上海是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里程碑中的又一件大事、喜事,市区两级各部门将共同做好“金牌店小二”服务,助力正大制药集团总部项目尽早开工、尽早投用,在全球生物医药产业蓬勃发展浪潮中再创辉煌!

3.jpg

4.jpg


        “中国生物制药中国总部”聚焦生命科学前沿技术医药产业等领域,围绕产、学、研、医等关键环节,凝聚吸引全球医药领域的顶尖人才、一流专家、诺贝尔奖获得者和院士团队,打造创新药品和高端医疗器械的国际研发平台,攻克一批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的专利技术。


        “正大天晴全球研发总部和中国生物上海研发中心”建立临床和医学运营团队,推动国外引进的创新项目落地,推出全球定位的重磅新药品种与药械组合的创新品种,形成创新技术及新产品孵化、创新药物设计和初步筛选、创新药物研发中试、转化医学研究等试验功能。


        正大制药集团成立于2000年,作为生物医药领域科技创新实力突出、国内外市场高度认可的医药创新企业,30多年来持续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已发展成为世界排名前50的生物医药龙头企业。中国生物制药作为正大制药集团的二级集团,其控股子公司正大天晴药业集团在行业内具备卓越的研发创新能力和强大的生产制造能力。


        市经济信息化委生物医药产业处、对外经济发展协调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相关文章

  1. 主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邮编:200125 电话: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点

  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号:31011502003506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