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ERMATIN CENTER

本栏目导航
首页 > 最新消息

“青春绽放正当时” 2020年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系统五四主题大会举行

【字号    】 收藏

【来源:市经信委 发布日期:2020-04-29】

        4月29日下午,“青春绽放正当时”2020年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系统五四主题大会举行,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陆晓春出席大会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丁波为大会致辞,市经济信息化委二级巡视员、市经信系统工会主任汪羽为系统青年阅读协会、系统青年体育协会揭牌。系统单位团组织负责人代表、青年集体和个人代表出席会议。

 

        陆晓春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党委对系统团组织一年来的工作,尤其是疫情期间组织青年突击队当好城市安全运行“冲锋员”,动员青年志愿者当好社区、企业“守门人”,以及无偿献血当好救助生命“守护者”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结合当前工作,对系统团员青年和团组织提了六点希望,一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以确定性的措施和努力应对不确定性的变化,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二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信仰、信念、信心;三要不断练就过硬本领,使自己的知识结构和专业能力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四要争当实干家创新者,在发展在线新经济、培育产业新动能等领域苦干实干、创新有为、善作善成;五要弘扬青春“正能量”,在参与城市治理、社会服务中有所作为;六要全面建强基层团组织,树立起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

 

        丁波同志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正当是上海产业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绽放青春之时。他希望经信系统各级团组织一要持续加强思想引领,坚定制度自信,在迎接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充分用好上海红色资源,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科学性、先进性、优越性讲深讲透。二要持续服务党政大局,注重一线建功,根据疫情防控不同阶段特点,带领团员青年精准参与疫情防控、及时做好舆论引导、积极助力复工复产复市,为“双胜利”贡献力量。三要持续固本强基,加强团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努力彰显新时代共青团有组织、守纪律、能战斗的良好风貌。

 

       由团工委推动,系统内电力、印钞、烟草、江南造船、华能、航天、造币、建材国际工程等单位团组织牵头担当理事单位的系统青年阅读协会和系统青年体育协会在会上正式成立,两个协会成立后,将积极发挥青年社团和团员青年主体作用,促进系统单位间的资源共享,丰富青年文化体育生活。

 

        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团支部建设全面规范、全面提升,市经信团工委编制了《系统团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指南》;同时,以系统各单位团建工作典型经验为基础,汇编形成《系统共青团工作研究文集》,两书在会上作了发布。

 

        会上,江南造船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高桥石化团委、上海电信浦东局团委、上海电力公司物资公司“慧心善行”志愿者服务队等四家团组织和青年集体代表分别围绕青春防疫、岗位建功、组织建设、志愿服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五四期间,市经信系统各级团组织还将陆续开展网络系列微团课、青年座谈会、读书分享会等活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使命,让青春在上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相关文章

  1. 主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邮编:200125 电话: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点

  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号:31011502003506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