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ERMATIN CENTER

本栏目导航
首页 > 研究报告

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市政府常务会议还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工作

【字号    】 收藏

【来源:解放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27】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7月26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按照市委部署,进一步提升城市运行安全水平,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会议指出,安全是城市发展最重要的基石、人民福祉最根本的保障。要进一步做好城市安全运行保障各项工作,不断强化“与风险赛跑”的意识,把这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抓早、抓实、抓好。各区、各部门要压实各方责任,形成严密有效责任体系。要加强风险排查,做好预警预案,高效快速处置,把工作做在前面,争取主动。要常态长效推进,既立足当前,做好面上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坚决堵塞安全漏洞,又着眼长远,强化制度供给,加强全民防灾教育。要强化社会联动,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持续推进安全大督查和大整改。当前,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并指出,上海等5个城市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这既是中央赋予上海新的功能定位,也是本市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的重大机遇。要充分发挥消费对高质量发展和稳增长的支撑作用,努力在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美誉度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走在全国前列。要用足用好既有的优势,在锻长板中坚定发展信心。要对标一流,在补短板中找准工作抓手,特别是要在空间形态布局、服务能级提升、产业融合发展、自主品牌打造等方面下更大力气。要强化央地、区域和部门协同,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推动形成共建共享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模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

  1. 主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邮编:200125 电话: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点

  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号:31011502003506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