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GOVERMENT INFORMATION

本栏目导航
首页 > 信息服务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关于遴选2023年网络和数据安全支撑单位的通知

【字号    】 收藏

【 发布日期:2023-03-28】

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数据安全管理办法(试行)》、《上海市建设网络安全产业创新高地行动计划(2021-2023年)》,加快推进工业信息化领域网络和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推动网络和数据安全产业创新发展,市经济信息化委拟遴选一批技术实力雄厚、服务能力优秀、社会责任感强、能够有效支撑本市工业信息化领域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的支撑单位。现就网络和数据安全支撑单位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申报单位须是依法设立并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的单位(含市内或市外),运营和财务状况良好,具备较强的网络安全技术实力、项目实施能力以及良好的社会信用。

(二)注册资金在100万元以上,在上海市设有固定办事机构,组织管理结构和监管体系清晰明确,从事网络或数据安全领域3年以上时间。

(三)在上海市内具有稳定的网络和数据安全技术及服务团队,拥有信息安全、网络安全相关技术认证资质。

(四)在网络安全监测分析、预警通报、安全评估、应急处置、数据安全等领域具备一定综合实力和技术优势,具备7×24小时应急响应能力,具有实施网络和数据安全技术服务必须的工作环境、实验环境、工具或软件。

二、工作要求

(一)能够自觉接受市经济信息化委的监督、指导和管理。

(二)配合支撑市经济信息化委开展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工业信息化领域网络和数据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工作、工业领域数据安全分类分级工作、现场检查工作、风险评估工作、应急保障工作以及其他相关支撑工作。

(三)建立7×24小时工作联系机制,明确支撑工作负责人和联系人,及时报备更新支撑工作开展情况,确保通信畅通。

(四)严格遵守相关保密规定,保守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相关秘密和敏感信息,确保支撑工作中涉及的系统信息和数据的安全。

三、遴选流程

(一)自主申报。申报单位填写《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网络和数据安全支撑单位遴选申报书》(附件1)和《申报承诺书》(附件2),于2023年4月14日前将申报书及电子版报市经济信息化委(纸质申报材料一式三份,采用A4纸双面打印,电子材料须为单位盖章的PDF格式)。申报单位需保证申报内容准确、真实,不得包含涉密信息。

(二)资料审查。市经济信息化委对申报单位报送资料的完整性、有效性进行审查,选取部分单位进入专家复审。

(三)专家评审。市经济信息化委将组织网络安全领域专家成立评审委员会,对申报单位的技术支撑能力和水平进行综合评审,评估确定遴选建议名单。

(四)公示名单。对拟入选网络和数据安全支撑单位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间发现有关问题线索一经查实将取消入选资格。

(五)结果发布。市经济信息化委通过官方网站、微信等渠道发布支撑单位名单,有效期限2年。

四、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1-23112657

联系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5号楼711室

电子版申报书提交邮箱:shjxwwlaqjc@163.com

 

附件:1.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网络和数据安全支撑单位遴选申报书

          2.申报承诺书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3年3月23日



相关文章

  1. 主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邮编:200125 电话: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点

  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号:31011502003506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