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GOVERMENT INFORMATION

本栏目导航
首页 > 本部门文件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试行)

【字号    】 收藏

【来源:市经信委 发布日期:2018-07-06】

 基本目录编制说明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国办发[2016] 80号)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试行)》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推进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的格式要求,并参考市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结合我委实际,制定了《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试行)》,请委机关各处室认真执行。
《上海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试行)》分为目录编制说明、按主题分类目录两部分。
        一、目录编制说明
        1、编制原则。按照机构分类,并考虑我委职责“三定”和工作事项,进行政府信息标准化目录编制。本次主要以文件类政府信息为主线进行目录编制,以各处室在委内电子政务协同平台(OA)中形成文号的文件为分类对象。
        2、分类方法。我委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试行)主要采用主题分类方法。主题分类是依据政府信息的内容进行分类,反映信息内容方面的属性或特征。信息内容里对主动公开的信息进行了详细表述。
        3、核心元素。根据信息公开目录系统建设要求,为主动公开信息科学合理编目、建库、发布和查询,我委主动公开信息核心元数据共9个,包括:索引号、标题名称、主题分类、发文机关、成文日期、发文字号、发布日期、内容概述、公开类型(依申请公开、主动公开),信息发布时作相应发布。
        二、按主题分类目录
        主题分类目录以行业分类标准划分,分为两级。一级目录为21个主题,以《国家统计局关于执行新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国家标准的通知》(国统字[2017]142号)及新《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 4754-2017)分类标准为依据,结合我委管理特点和工作事项进行划分;二级目录73个,按照业务工作过程中产生的政府信息进行归类。

 

 

(按主题分类)

序号

一级目录

二级目录

公开信息内容描述

1

机构职能

机构领导

委领导简历、主管工作。

机构概况

上海经济信息化委主要职责。

行政权力及行政责任清单

行政权力及行政责任清单

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名称。

直属单位

直属单位名称、地址、联系方式。

人事任免

上海经济信息化委内的主要人事任免情况。

2

新闻动态

新闻发布

委领导重要讲话、重要活动信息。

上海工业信息

定期发布本市工业方面信息情况。

产业和信息化发展报告

上海产业和信息化方面相关领域的发展研究报告。

研究报告

国内经济运行、工业方面的研究报告。

区县经济

上海各区县的经济方面信息。

3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分类、获取方式、工作机构名称、联系方式等信息。

信息公开受理/公众监督

信息公开受理/公众监督的工作机构名称、联系方式等信息。

政府信息公开依据

国家、地方和本委的信息公开制度,上海经济信息化委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工作方案,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等文件。

4

政策法规及解读

失效文件清理

已失效的政策性文件清单。

5

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办理上海市人大建议的复文和上海市政协提案等复文。

6

公示公告

公示公告

我委近期编发相关通知、文件。

7

政策法规及解读

国家政策法规

与上海经济信息化委相关的国家政策法规(包括:产业政策、节能与综合利用、安全生产、原材料工业管理、装备工业管理、消费品工业管理、军民融合、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和信息化管理、信息通信发展及管理、无线电管理等方面)。

地方法规规章

与上海经济信息化委相关的地方法规规章。(包括:产业政策、节能与综合利用、安全生产、原材料工业管理、装备工业管理、消费品工业管理、军民融合、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和信息化管理、信息通信发展及管理、无线电管理等方面)。

市经信委政策文件(规范性文件)

上海经济信息化委发布的相关政策文件和规范性文件(包括:产业政策、节能与综合利用、安全生产、原材料工业管理、装备工业管理、消费品工业管理、军民融合、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和信息化管理、信息通信发展及管理、无线电管理等方面)。

本市政策文件
(规范性文件)

与上海经济信息化委相关的本市政策文件和规范性文件(包括:产业政策、节能与综合利用、安全生产、原材料工业管理、装备工业管理、消费品工业管理、军民融合、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和信息化管理、信息通信发展及管理、无线电管理等方面)。

政策解读

对于国家、地方和上海经济信息化委发布的政策文件进行解读。

8

行政处罚信息

行政处罚信息

对于违反政策法规的行政处罚信息。

9

规划计划

规划计划

上海经济信息化委管理范围的相关规划文件、政策性文件。

10

部门财政预算

预算管理

我委(部门)本年度部门预算、我委(部门)本年度单位预算以及所属17家预案算单位本年度单位预算情况。

决算管理

我委(部门)往年度部门决算、我委(部门)往年度单位据算以及所属17家预算单位往年度单位决算情况。

专项资金管理

往年度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信息化发展专项资金、节能减排专项资金、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专项资金11项专项资金的管理办法、操作流程图、资金分配结果。

11

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

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

关于行政事业性收费事项的相关文件。

12

专项资金项目管理与服务平台

专项资金项目管理与服务平台

往年度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信息化发展专项资金、节能减排专项资金、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专项资金11项专项资金的管理办法、操作流程图、资金分配结果。

13

产业发展年鉴

产业发展年鉴

上海工业年鉴、上海信息化年鉴、产业和信息化发展系列报告。

14

业务类

产业发展

上海经济信息化委管理范围的产业发展方面的相关政策、文件以及工作信息等。

技术进步

上海经济信息化委管理范围的技术进步方面的相关政策、文件以及工作信息等。

经济运行

上海经济信息化委管理范围的经济运行方面相关政策、文件以及工作信息等。

经济运行

上海经济信息化委管理范围的经济运行等方面的相关政策、文件以及工作信息等。

节能综合利用

上海经济信息化委管理范围的节能综合利用方面的相关政策、文件以及工作信息等。

信息服务

上海经济信息化委管理范围的信息服务方面的相关政策、文件以及工作信息等。

中小企业

上海经济信息化委管理范围的中小企业服务管理方面的相关政策、文件以及工作信息等。

人事教育

上海经济信息化委规范干部任免、公务员招录管理工作办法。

上海经济信息化委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开通选公务员、接收安置军转干部等有关工作文件。

上海经济信息化委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干部教育培训等管理办法、通知等。

上海经济信息化委所属学校在教育、人事等方面改革实施方案、通知等。

上海经济信息化委机构和直属单位的人事管理工作相关政策。

上海经济信息化委事招录、晋升、离职、退休等规范性文件。

15

数据资源

工业经济数据统计

本市重点行业总产值、工业走势、工业经济主要指标、工业经济运行报告。

经济建设

上海经济信息化委管理范围的经济建设、机构团体、城市建设、资源环境、公共安全等方面的相关数据以及有关资源。

城市建设

资源环境

公共安全

机构团体

部属归口管理的社会团体设立、指导、备案等工作管理办法、通知等。

16

企业服务平台

上海市企业服务云

上海市企业综合性服务管理平台。

17

产业动态

产业动态

上海经济信息化委管理相关产业的信息动态。

18

无线电管理

无线电管理局网站

上海经济信息化委管理范围的无线电管理方面的相关政策、文件以及工作信息等。

19

市政府实事项目

市政府实事项目

上海经济信息化委管理范围的本市政府实事项目的相关政策、文件以及工作信息等。

20

公共服务

专项资金项目管理与服务平台

上海经济信息化委管理范围的专项资金的相关政策、文件、工作流程、工作信息、结果公布以及信息上报等。

在线咨询和投诉

市民对于上海经济信息化委管理范围工作的在线咨询、投诉以及结果公布。

网上征询

公开征求意见的规章、重大决策文件。

其他事项

上海经济信息化委管理范围的重大技术装备免征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初审的相关政策、文件、工作流程、工作信息、结果公布以及信息上报等。

21

网上政务大厅

行政审批服务

上海经济信息化委管理范围的对成品油零售经营许可的新办、变更、延续、补证以及歇停业等事项办理。

上海经济信息化委管理范围的对成品油仓储经营许可的新办、变更以及补证等事项办理。

上海经济信息化委管理范围的对成品油批发经营的许可的新办、变更以及补证等事项办理。

上海经济信息化委管理范围的对食盐定点生产企业审批的新办、变更以及延续等事项办理。

上海经济信息化委管理范围的对供电营业区设立变更的许可新办、变更等事项办理。

上海经济信息化委管理范围的新建、扩建、改建监控化学品生产设施(初审)的新办事项办理。

上海经济信息化委管理范围的监控化学品生产特别许可证(初审)的新办、延续事项办理。

上海经济信息化委管理范围的对使用第二类监控化学品的审查批准的新办、延续事项办理。

上海经济信息化委管理范围的对民用爆炸物品销售企业设立的许可的新办事项办理。

上海经济信息化委管理范围的对民用爆炸物品生产企业设立、改扩建的许可(初审)的新办事项办理。

上海经济信息化委管理范围的对民用爆炸物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的许可的新办事项办理。

上海经济信息化委管理范围的出具进口一、二、三类监控化学品的证明的新办事项办理。

上海经济信息化委管理范围的对企业技术中心的认定的新办、变更事项办理。

上海经济信息化委管理范围的市吸收与创新年度计划项目的确认的新办事项办理。

上海经济信息化委管理范围的对国家鼓励发展的内外资项目的确认(进口设备免税)的新办、变更事项办理。

上海经济信息化委管理范围的工业领域企业投资项目核准或备案的新办、变更事项办理。

 

 

相关文章

  1. 主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邮编:200125 电话: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点

  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号:31011502003506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