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平台

INTERACTION PLATFORM

本栏目导航
首页 > 热点回应

紧抓市场契机,增亮“上海制造”品牌,引领城市数字生活新风尚!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今介绍“五五购物节”

【字号    】 收藏

【 发布日期:2021-04-20】

1.jpg

        4月20日上午,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商务委主任顾军、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阮力、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团市委副书记丁波共同回答记者提问。

2.jpg

        阮力在答记者问时指出,今年“五五购物节”,市经济信息化委将紧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紧抓市场契机,从多维度实施产业供给侧提升行动,增亮“上海制造”品牌,引领城市数字生活新风尚,点燃在线新经济强引擎,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助力上海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消费城市,助力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阮力表示:今年将主要抓好两项活动。


        一是5月5日至6月30日举办第二届上海制造佳品汇。


        本市“十四五”规划首次将时尚消费品纳入支撑未来上海发展的六大重点产业。今年的佳品汇主题是“百佳千品 与时俱进”,这其中的“时”是紧扣时代脉搏,是抓住“十四五”开局时点,是聚焦时尚消费品全力驱动“上海制造”卖全国、卖全球。将首次遴选上海品牌100+,精挑服装服饰、美妆护理等领域国货之光进行联合促销。还将集中推介潮流新品1000+,结合上海设计100+、上海时尚100+的发布,突出上海产品的引领性、迭代性、原创性。5月下旬将举办一场线下集中发布,包括“上海制造集合店”“上海制造会客厅”“上海制造颁奖礼”“上海制造联合秀”等精彩线下活动,还将联动小红书、拼多多、得物等潮流电商,组织直播和探店等推广活动,开展针对上海制造产品的线上线下促销,力争实现超过百亿销售,开展上海制造佳品在新赛道上的集结和推广。


        二是5月17日(世界电信日)至6月17日举办“2021上海信息消费节”。


        本次信息消费节将以“数字交响”城市焕新”为主题,结合上海在线新经济建设成果,聚焦市民最有感受度和获得感的“三类服务、三类场景、三类产品”,通过组织百场活动、千种商品,彰显消费创新力量,激发信息消费活力。其中,“三类服务”将重点扩大云计算、软件即服务、在线文娱等三类在线新业态的消费规模;“三类场景”将围绕商业赋能、在线教育、协同办公等线上线下融合场景的改造升级,重点推广信息消费新体验;“三类产品”将重点鼓励5G+、拓展视觉+、人工智能+等新型信息产品的升级消费。

相关文章

  1. 主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邮编:200125 电话: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点

  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号:31011502003506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