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ERMATIN CENTER

本栏目导航
首页 > 区县经济

2023年普陀区迎进博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暨“文明实践心聚场”上海市通俗化大众化传播党的创新理论优秀思政课巡讲巡演活动普陀专场成功举行

【字号    】 收藏

【 发布日期:2023-10-26】

  10月25日,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举办之际,“迎进口博览会 展志愿新风采”2023年普陀区迎进博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暨“文明实践心聚场”上海市通俗化大众化传播党的创新理论优秀思政课巡讲巡演活动普陀专场成功举行。

  活动现场为上海市测绘院志愿服务队陈其宏、同济大学青年志愿服务总队黄凯琳、普陀区中心医院志愿者服务基地徐建玲、上海长风公园志愿服务基地等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先进典型代表颁发表扬证书。

  活动中为第六届进博会城市文明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第六届进博会期间,普陀区设置了长风公园和M50共2个上海市进博会城市文明志愿服务站、4个城市文明志愿服务岗、20支城市文明志愿服务队,开设服务进博会主题志愿服务项目198个,并结合“半马苏河”文明实践带、15分钟文明实践圈,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来自心理健康、运动指导、垃圾分类、法律支持、金融投资、生态环保、文化文艺、医疗卫生、退役军人、社区服务等领域的十支志愿服务总队代表立足自身岗位,发出迎进博城市文明志愿服务倡议。

  据介绍,普陀区的志愿者们将参与进博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在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将以身作则,积极展现普陀靓丽容颜;在街头,文明交通志愿者会通过一张笑脸、一个手势,让来往市民、游客感受普陀温度;他们还将化身“进博百事通”,在进博主会场服务八方来客……

  随后,“文明实践心聚场”上海市通俗化大众化传播党的创新理论优秀思政课巡讲巡演活动普陀专场拉开帷幕,围绕“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三个篇章,通过诗朗诵、歌舞表演、情景剧、小品、评弹艺术等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表演形式,将理论话语转化为百姓话语,将思想伟力转化为实践动力,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普陀百姓家”。

  此外,活动当天还开展了“迎进口博览会展志愿新风采”城市文明志愿服务户外公益市集和“半马苏河·七彩长寿”主题摄影展览。来自包括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普陀区消防救援支队宜昌消防救援站、长寿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等30家单位在内的公益组织为现场观众提供爱心便民服务、主题科普宣传、非遗文化展示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项目。


相关文章

  1. 主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邮编:200125 电话: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点

  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号:31011502003506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