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ERMATIN CENTER

本栏目导航
首页 > 区县经济

以科创助力宝山转型发展 宝山政协论坛举行

【字号    】 收藏

【 发布日期:2023-10-13】

??10月12日上午,“以科创助力宝山转型发展”为主题的宝山政协论坛举行,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库”“智囊团”优势作用,最大限度释放政协委员履职潜能。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区政协主席凌惠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郑益川,副区长陈汇青、薛飒飒,区政协副主席张晓静、罗文杰、李岚出席会议。

??高奕奕指出,每年一次的政协论坛,不仅是区政协着力打造的高端工作品牌,更是区内的一项高端工作品牌。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起步之年,也是宝山推进“主阵地、主城区、样板区”转型发展的第三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今年的政协论坛将主题定为“以科创助力宝山转型发展”,充分体现了区政协的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位委员通过广泛调研、深入思考、大胆立论,提出了一些有见解、可操作的意见建言,听了很受启发。会后,我们将作进一步的细致梳理、分析研究,最大限度、最快速度将这些意见转化为实际的工作。

??高奕奕强调,转型发展是宝山当前和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主题主线。要深入理解“主阵地、主城区、样板区”的目标定位,紧紧把握历史机遇,将产业转型、城市空间功能的转型放到同等高度,通过几大功能片区的建设,加速推进产城融合,辐射带动宝山城市功能品质脱胎换骨。要加速推进吴淞创新城、南大智慧城等重点板块的建设进程,切实掌握转型发展的主导权,积极鼓励并引导宝山在地央企和市属企业全面参与宝山城市更新,引领推动企业主体自主转型。希望各位政协委员继续关心支持宝山的发展,帮助找短板、查不足,谋发展、赢主动,多为转型发展凝心聚力,多为改革创新建言资政,多为中心大局担当尽责,持续为宝山全面奋进北转型、全力建设主阵地凝心聚力、添薪续力。

??凌惠康表示,希望各位委员主动把握新形势新要求,主动融入宝山转型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以昂扬的履职姿态、优异的履职成效、突出的岗位成绩,争当助推宝山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最佳宣传者、建言者、建设者,在推动政协事业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中,共同书写好宝山全力奋进“北转型”、努力打造新时代现代化转型样本的新篇章。

??会上,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委员黄东,区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委员毛小慧,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赵颖,区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委员王薇,区政协企业发展委员会委员储菁,区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田正军,农工党宝山区委委员吴清峰,九三学社宝山区委第四支社主委孟祥军,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庄伟,区政协常委、知联会常务副会长赵江等区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团体代表从发展要素、产业升级、城市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并提出了相关措施和解决方案。在发展要素方面,委员们提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激活宝山人才创新内驱力,提出关于促进宝山“招大引强”的建议,深入思考绿色金融助力宝山低碳发展。在产业升级方面,委员们提出宝山发展6G先行先试、加快“健康宝山”数字云服务平台建设、试点建立废弃塑料餐盒回收机制等建议。在城市建设方面,委员们提出基于宝山特色的低碳建筑技术构建实施、深化推进完善宝山城市更新机制和优化高铁上海宝山站地下交通空间利用等建议。

??在自由发言环节,多位政协委员围绕论坛主题,就“互联网+”电商平台经济发展、绿色生态城市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积极建言。

??“政协论坛”是宝山区政协的一项工作品牌,自2009年起,已连续举办15次。一直以来,区政协紧扣“党政所想,发展所需”,立足“政协所长、政协所能”,今年把“以科创助力宝山转型发展”作为论坛主题,旨在通过聚焦科创驱动、引领转型发展,更好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把“北转型”的“施工图”高质量转化为“实景画”,建更多有据之言,献更多务实之策,贡献更多政协力量,凝聚更多各方共识。


相关文章

  1. 主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邮编:200125 电话: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点

  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号:31011502003506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