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ERMATIN CENTER

本栏目导航
首页 > 区县经济

把城市建设成为高品质生活的空间,崇明区城市更新推进会议举行

【字号    】 收藏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9-28】

  崇明区城市更新推进会议9月26日上午举行。区委书记缪京在会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始终把满足人的需求作为城市更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牢把握城市更新的长远性、整体性、持续性,坚持和加强党对城市更新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一个尊重、五个统筹”、坚持向改革要动力,把城市建设成为高品质生活的空间,推动工作成果更广泛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峻主持会议。市住建委二级巡视员陈荣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胡柳强传达上海市城市更新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部署崇明区城市更新工作。

  缪京指出,要着力推进城市更新各项任务,为高标准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以城市更新提升宜居指数,加快实施“城中村”改造、旧房改造等项目,积极推进“美丽家园”建设,有序实施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等工程,加大适老化改造力度,推进无障碍设施改造,持之以恒抓好生态系统治理,因地制宜打造美丽街区,持续建设口袋公园、城市公园。以城市更新提升幸福指数,畅通交通“动脉”,积极配合推进高铁、轨交建设,推动公路网、轨道网、公交网、水运网通达顺畅,补齐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托育等民生短板,完善党群服务阵地功能,保护城市文脉,持续完善商业布局、丰富消费场景。以城市更新提升发展指数,拉动固定资产投资,促进地方经济增长、城乡资产增值、就业机会增多,围绕构建“2+3+N”生态产业体系,加强高端产业、优质项目引进,努力提高土地资源要素配置和产出效益,推动土地利用增效、产业结构升级、产城融合发展。以城市更新提升安全指数,持续完善给排水、燃气、电力、通信等设施建设,加大老旧管网改造提升力度,统筹网络、算力、感知、应用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布局,增强城市风险承载力和城市体征感知力,打造韧性城市。

  缪京强调,城市更新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区城市更新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好城市更新工作的统筹实施、综合协调、监督管理和重点工作推进,“两旧一村”改造工作专班和各行动牵头小组要抓好统筹、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把城市更新工作成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施工图”成功转化为“实景画”。要加快完善三年行动计划、配套制度、工作清单,加强政策创新集成,进一步丰富政策“工具箱”、打好政策“组合拳”,加强资金保障、项目管理,结合大兴调查研究,通过各种形式听取公众意见、接受社会监督,切实把城市更新这件为民好事办好、惠民实事办实。

  李峻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区上下对城市更新工作的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工作措施要再细化、工作责任要再压实,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区规划资源局、区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城桥镇在会上交流发言。


相关文章

  1. 主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邮编:200125 电话: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点

  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号:31011502003506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