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ERMATIN CENTER

本栏目导航
首页 > 区县经济

着眼高质量发展 共建共享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家战略重要平台 松江区·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分行座谈会举行

【字号    】 收藏

【 发布日期:2023-08-25】

  昨天上午,松江区·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分行座谈会举行。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专责小组副组长、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执行主席、区委书记程向民,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马东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靖出席。

  程向民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分行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他们长期以来为推动松江高质量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加快签订松江区与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分行的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持续推动双方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要着眼高质量发展,共建共享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家战略重要平台。“十三五”以来,松江秉持新发展理念不动摇,锚定“三先走廊”战略定位,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从秉持新发展理念的基层生动实践上升为国家战略重要平台,印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新征程上,松江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做到纲举目张,把强化区域创新协同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做实机制、放大效应、打响品牌,携手共筑科技创新策源地、共建世界级产业集群、共育国际一流创新生态,勇当我国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要聚焦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强化“卡脖子”领域攻关的协同力度。要聚焦人民向往的松江新城建设,加大对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分行相关民生保障项目的支持服务力度。要聚焦松江枢纽国家重大工程,加快建设平急结合的复式联运枢纽。要加强功能性平台建设,创新以投贷联动为特征的G60投融资机制。要加强干部交流培养,打造一支适应高质量发展的产融结合骨干队伍。

  马东祺介绍了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分行相关情况。她表示,松江不仅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而且科技和产业创新活力十足,特别是近些年来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家战略重要平台引领下,松江坚持“科创、人文、生态”价值取向,经济社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高质量发展成就,值得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分行深入学习借鉴。面向未来,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分行希望能加强与松江区的交流与合作,结合松江实际情况与具体需求,聚焦主责主业,抢抓发展机遇,各扬所长、协同发力,通过投贷联动等多种合作方式,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民生工程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加快重大项目落地,推动制造业提质升级,促进产城融合,助推产业集群发展,特别在“卡脖子”领域持续发力,助力实现更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突破。同时,希望双方持续深化多层次、多领域实质性合作,通过加强平台合作与干部交流,携手为服从服务国家战略、推动松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区委常委、副区长周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良,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宋芳琴出席。会前,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分行一行前往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进行了考察。


相关文章

  1. 主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邮编:200125 电话: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点

  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号:31011502003506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