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ERMATIN CENTER

本栏目导航
首页 > 区县经济

闵行生物医药产业项目进展如何?陈宇剑开展专题调研

【字号    】 收藏

【 发布日期:2023-08-18】

  根据在全区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提升”活动安排,8月14日,区委书记陈宇剑深入华漕镇开展专题调研,实地了解生物医药产业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指出,重大产业项目是推动闵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和“压舱石”,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主动跨前、加强对接,坚持“企业出题目,政府来跑腿”,加快完善产业功能布局,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瓶颈问题,确保重大项目建设高质高效推进。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教育,落实落细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各项政策措施,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该项目占地面积约61亩,容积率3.0,总建筑面积约18.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2.3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主要包括15栋主楼(7栋高层,6栋多层,2栋低层)及整体(两层)地下室。项目预计2024年年中交付。

  威高云行智创园作为威高集团从威海走向上海,从中国走向国际的重要战略基地,将成为威高长三角(上海)管理总部、威高资本集团、威高材料集团、威高海外事业部四大总部中心以及威高骨科集团、威高血液净化集团以及威高研究院等研发中心。在此基础上,将引入威高医疗产业上下游的相关合作机构和企业,如医检所、CXO服务商以及孵化投资扶持企业等,形成具有威高特色的医疗产业生态体系在园区集聚和壮大发展。

  项目建成后,将承接公司高端产品研发、高精尖技术开发、国内外市场规划、对外合作、资本运作、市场统筹等相关工作。项目旨在推动国产医疗器械产品的研发和进口代替,加快国内医药产业的落地,为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该项目总投资约15.5亿元,项目占地面积约46亩,容积率为3.0,总建筑面积约14.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9.2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项目预计2024年下半年竣工。

项目效果图

  项目规划建设方案匹配白药集团组织架构和未来发展方向,布置白药集团上海管理总部、国际运营中心、研发创新平台及配套功能。

  本项目集总部管理、研发运营、业务拓展、产业投资为一体,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面向全国的一体化业务运营服务平台;布局创新研发体系,面向全球引进优秀人才团队以及尖端技术;建设云南白药精准定制肌肤管理平台,提供个性肌肤整体解决方案;设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基金,加速创新项目孵化周期和产业化进程。

  该项目总投资约15.05亿元,由中建八局承建,项目占地面积约55.6亩,容积率3.0,建筑限高60米,总建筑面积约16.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0.6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项目预计2024年6月竣工。

  项目定位于产品新药研发、临床前和临床评价阶段,重点建设抗体药物前期研发集成技术平台,抗体药物临床前/临床评价技术平台。

  项目建成后,将在大虹桥形成以信达生物为龙头的单克隆抗体产业集聚区,并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建立以信达生物为载体的单克隆抗体药物孵化平台;建设信达生物全球研发总部;支撑信达生物建立丰富的单克隆抗体产品链的战略。

  该项目位于中骏广场已建成的1号楼,按照医院现行规范进行结构抗震加固,加固总建筑面积为2万平方米,加固后可以提高结构抗震性能,达到重点抗震设防标准,满足抗震规范要求。

项目效果图

  加固工程6月12日正式开始施工,总工期160天,加固工程预计10月中完成。装修工程计划9月完成施工招标,10月进场施工,装修施工工期预计3个月。


相关文章

  1. 主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邮编:200125 电话: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点

  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号:31011502003506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