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ERMATIN CENTER

本栏目导航
首页 > 区县经济

2023第三届智慧医疗与康复大会暨第六届脑机接口论坛在奉贤区举行

【字号    】 收藏

【 发布日期:2023-08-04】

??为促进国内智慧医疗和康复方向的交流,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及康复领域的应用,8月3日上午,2023第三届智慧医疗与康复大会暨第六届脑机接口论坛在奉贤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学系教授赵继宗,美国医学科学院国际院士、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钟山康复分院院长励建安出席大会并作主旨演讲。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教授万遂人致开幕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益群,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齐全胜,大会主席、术理创新院士专家工作站首席专家金晶教授为智慧医疗脑科学产业研究院揭牌,并启动全球人才招募计划,努力将奉贤打造成为世界级医疗产业加速基地。

??据悉,本次大会将进行为期两天。期间,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70余名专家学者将聚焦现代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前沿和热点,开展学术探讨交流,分享自己在脑机接口、康复技术、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的研究成果,鼓励和推动多学科、多专业领域的交流合作,为共同开创人类社会更加美好的未来作出积极贡献。

??副区长厉蕾、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涛分别致欢迎辞,区政协副主席、区科委主任卓雅出席大会。

??奉贤作为五个新城之一,是“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版图中的重要一环。目前,奉贤已经形成了以帝斯曼、雅培、中西三维为代表的化学原料药和制剂企业集群,以药明生物、莱士血液、上生所为代表的生物制品企业集群,以和黄、凯宝、雷允上为代表的中药企业集群,以及以睿昂生物、长岛生物、光电医疗为代表的诊断试剂和医疗器械企业集群。作为新城建设发令地和先进制造业承载区,未来,奉贤将继续以良好的产业基础、丰富的产业资源、一流的营商环境、广泛的应用场景,为人工智能和智慧医疗的发展提供沃土,为促进人类健康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文章

  1. 主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邮编:200125 电话: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点

  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号:31011502003506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