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ERMATIN CENTER

本栏目导航
首页 > 区县经济

海纳策源,数联沪宁,普陀区发布“海纳小镇”

【字号    】 收藏

【 发布日期:2021-05-25】

        近日海纳策源,数联沪宁——海纳解读暨“沿沪宁产业创新带”市长论坛在普陀区举行,“海纳小镇”正式发布。

        “海纳小镇”依托“沿沪宁产业创新带”,地处G2走廊起点,占地面积3.12平方公里,横跨上海内环线,协同真如副中心规划建设。小镇汇聚四大核心功能和五型经济,聚焦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努力打造成为服务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承载区、数字化发展的先行区。“海纳小镇”将在“功能”和“空间”上齐头并进,营造创新生态的发展空间。

        “功能”方面,在“主动营造创新生态”功能体系构建上下足功夫。真如历史文化环境提供创新文化底蕴,周边社区提供生活服务配套,蓝绿生态空间提供优质城市环境,这些为“海纳小镇”提供创新土壤支撑。在“海纳小镇”创新功能体系打造上,“创新引擎”“海纳客厅”“创新孵化”“思想交汇”四大核心板块分别从引擎企业和服务平台、科创孵化、科研院所资源、生活休闲配套等方面,为创新创业者提供全方位服务。其中包括总部办公、星级酒店、艺术剧院、人才公寓、专家工作站、小镇客厅等,一系列空中会议空间将成为“海纳夜话”的举办地。

        “空间”方面,“海纳小镇”以“海纳生态”为纲,融入普陀“蓝网绿脉橙圈”建设,构筑一个协调“办公与生活”“经济发展与绿色生态”的产城融合新格局。景观设计上,“蓝绿串联”“港、林、湖”交织;小镇建设上,吸纳智慧应用场景建设;基层服务上,开发社区养老服务和无人数字服务站;在便捷就医上,建设关于医用停车场、医疗缴费和医院安全的智能化系统等。

        “海纳小镇”与杭州“云栖小镇”、无锡“雪浪小镇”各有千秋。“云栖小镇”植根浙江的互联网先发优势,以云计算大数据为产业发展方向;“雪浪小镇”扎根江苏的制造业土壤,以物联网推动制造业升级为核心定位;“海纳小镇”则发源于上海厚植多年的科创策源、数字城市。同时,“三镇三地”交相辉映,将开启深度合作,共同构建创新驱动、数字引领、三镇链接、协同发展的新格局,进一步强化三镇联动关系,共同促进长三角科技创新一体化发展。


相关文章

  1. 主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邮编:200125 电话: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点

  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号:31011502003506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