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GOVERMENT INFORMATION

本栏目导航
首页 > 节能综合利用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关于组织申报第五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的通知

【字号    】 收藏

【 发布日期:2023-04-21】

各区经委(科经委、商务委)、工业(控股)集团、有关企业:

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行绿色设计,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推荐第五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的通知》(工信厅节函〔2023〕73号)有关要求,现组织开展第五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聚焦生态环境影响大、产品(服务)涉及面广、产业关联度高的行业,遴选一批示范引领性强的“绿色设计+制造(服务)”型示范企业,引导企业持续提升绿色产品(服务)供给能力和市场影响力。“绿色设计+制造”方面,重点支持电子电器、纺织、机械装备、汽车及配件、轻工、医药等行业企业,围绕轻量化、低碳化、循环化、数字化等重点方向加大绿色设计推行力度。“绿色设计+服务”方面,重点支持服务性制造领域的龙头骨干企业,围绕绿色产品设计开发、绿色产品制造技术改进、产品生命周期管理、供应链管理、检验检测与认证、节能减污降碳集成应用等开展高质量服务。

二、申报要求

(一)基本要求。企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符合国家和地方的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要求,近三年无以下情况:发生较大及以上重大生产安全和质量安全事故、Ⅲ级(较大)及以上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在国务院及有关部委相关督查工作中发现存在严重问题,被列入工业节能监察整改名单且未完成整改等。

(二)综合水平。企业拥有明确的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和措施,建立完善的质量、环境、能源、职业健康安全等管理体系,各项管理制度健全,具有较强行业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经营管理状况较好。

(三)绿色设计专项水平。企业绿色设计实力强,具有夯实的绿色设计服务基础,研发和应用推广绿色设计与制造关键技术;产品符合绿色产品评价相关标准并积极推广绿色产品,或者具有较强的绿色设计资源整合和服务能力并为行业客户提供优质绿色服务;企业自身绿色发展水平较高,或者绿色服务实施效果和成效显著。

三、材料报送

(一)申报第五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于2023年5月20日前将名单报至各区经委(科经委、商务委)、工业集团,经同意后,5月31日前将《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申报书》(见附件2)纸质版(一式五份)及电子版报送至虹口区中山北一路121号A1楼一门式受理窗口

(二)各区督促已获批前四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附件1)于2023年6月20日前登录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管理平台(https://green.miit.gov.cn)填报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动态管理表(附件3),工信部将对各单位上报的动态管理表进行评估,对不再符合示范企业要求的单位从名单中予以除名。

联系人:陈蒙蒙  联系电话:021-60805426、18817924758

附件:1、前四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名单

2、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申报书

3、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动态管理表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3年4月19日

 


附件1:

前四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名单

批次

企业名称

主管部门

第一批

安硕文教用品(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青浦区

第一批

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

青浦区

第二批

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

浦东新区

第三批

上海昂丰矿机科技有限公司

浦东新区

第四批

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

闵行区

第四批

日立电梯(上海)有限公司

青浦区

第四批

上海冠龙阀门节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嘉定区

第四批

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

嘉定区

 


相关文章

  1. 主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邮编:200125 电话: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点

  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号:31011502003506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