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平台

INTERACTION PLATFORM

本栏目导航
首页 > 网上征询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关于开展2022年网络安全产业 创新攻关成果征集工作的通知

【字号    】 收藏

【 发布日期:2022-06-29】

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建设网络安全产业创新高地行动计划(2021-2023年)》,推进本市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发展,我委组织编制了“2022年上海市网络安全产业创新攻关目录”(以下简称目录),现就目录方向公开征集创新成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方向

本次目录征集的创新成果,主要涉及基础技术创新、应用技术创新和服务业态创新三个类别,隐私计算、新一代数字身份认证、人工智能安全、软件供应链安全、云原生安全、安全访问服务边缘(SASE)、API安全、虚实融合安全、数据流通安全、智能工控安全、智能汽车安全、金融科技安全、网络安全保险、安全运营服务(MSS)、网络安全监管与合规智能化15个方向。具体内容见附件1。

二、申报要求

(一)主体资格。申报主体应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具有较好的网络安全技术研发、融合创新能力。

(二)成果要求。申报成果(技术、产品或服务等)应形成于2020年及以后,创新性、独占性较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整体或核心技术水平领先,并具有较好的市场竞争优势或产业化潜力。申报成果为两个或两个以上单位研发的,由第一完成单位提出申报。

(三)申报方式。单一申报主体可最多牵头或参与申报3个目录方向成果,每个成果需单独填报《上海市2022年网络安全产业创新攻关目录成果申报书》(见附件2),并于2022年8月1日前将申报书一式三份及电子版报市经济信息化委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经形式审查合格后,予以受理。

三、工作流程

(一)组织评审。市经济信息化委将组织专业机构对有关成果进行必要的技术检测或认定,依托行业专家对申报主体及成果材料进行现场评审和答辩,形成评审意见。市经济信息化委根据意见进行审核排序。

(二)结果公示。拟纳入目录成果的申报主体及创新成果将在市经济信息化委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等进行公示。

(三)支持推广。公示无异议的,市经济信息化委将编制目录成果集进行宣传,在开放场景、创新成果应用方面予以重点推广,并通过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等形式对有关项目优先予以支持。对在本市落地发展的创新申报主体,将在落地、人才、融资等方面加强扶持和服务。

四、联系方式

(一)联系人:李宁、华宇涵

(二)电话:13671522679、18918880309

(三)申报书邮寄地址:世博村路300号5号楼711室

(四)电子版申报书提交邮箱:amy.li@sicsi.org.cn

 

附件:1.上海市2022年网络安全产业创新攻关目录

    2.上海市2022年网络安全产业创新攻关目录成果申

      报书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2年6月28日



相关文章

  1. 主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邮编:200125 电话: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点

  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号:31011502003506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