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 缩小
【经信系统学党史】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为企办实事解难题 百年征程 益企同行

( 发布日期:2021-12-15)


1.jpg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经信系统各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市委部署安排,结合实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探索出许多行之有效的做法,涌现出一批优秀典型案例。上海经信委公众号将陆续为您分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好经验、好做法,敬请关注。


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为企办实事解难题

百年征程 益企同行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学史力行,充分发挥作为全市服务中小企业综合枢纽的优势,积极推动全市服务体系、社会机构全心全意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以服务上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店小二”队伍,努力打造上海企业服务的金字招牌,为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红色基因入课堂,党史教育益企行


举办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以一堂“百年历程 百年辉煌——建党百年的经验与启示”的党史教育课打头阵,以“数字经济与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前瞻性业务课程圆满结束,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除了企业服务工作者,今年,中心安排的其他针对各类型中小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的培训,均利用市委党校、复旦、交大等高校教学资源,安排了党史学习课程,强化党建引领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推动将党的理论知识更好地转化为实践动力。


2.jpg

3.jpg

4.jpg


有诉求上服务云,兜底受理办实事


1.jpg

2.jpg

3.jpg

4.jpg


中心依托“上海市企业服务云”与12345市民服务热线分口并线,兜底受理企业诉求,同时,还新增多个受理渠道,协调处理本市产业经济运行调度平台、小微企业经济运行监测平台、服务专员系统以及企业服务大楼诉求反映窗口收到的相关诉求。


推进跨区迁移新政2.0版出台,助推这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落到实处,年初至今,服务中心已累计处理企业诉求1200余件,办结率达100%。


针对上海3005家专精特新企业融入产业链、创新链的需求,积极推进大中小企业融通,该项服务也被列为中心党史学习教育“为企业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


今年,中心共举办“Innovation+创新赋能”大中小融通活动7场,帮助本市中小企业对接宝武集团、宝马中国、阿斯利康、汉高、艾利丹尼森等8家大企业,200余家企业参加,多家企业正在进行洽谈对接。


红主播青年说,宣传阵地互动热


中心通过《上海中小企业》内刊、上海市企业服务云网站、上海企业服务微信号、上海市企业服务云抖音号、视频号“一刊一网三号”强化企业信息服务和宣传工作。


其中,“上海企业服务”微信公众号在工作日准点推送,已经成为上海中小企业工作的官方媒体。


一年多的时间,新上线的“上海市企业服务云”抖音号粉丝数量突破11万,抖音视频的主播、剧本撰写均由中心的青年才俊担任,还邀请本市各委办局相关政策制定的“最初一支笔”做客“政策会客厅”,打通“政策最后一公里”,通过多媒体直播的方式,进一步破解政策信息不对称矛盾。


从线上到线下,青年党员还活跃在上海市企业服务大厅,既是讲解员,又是推销员,还是诉求受理员,在帮助企业解决诉求的同时,以自身的良好风貌展示上海营商环境,助力城市软实力提升。


5.jpg


© 2011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版权所有 | 地址: 上海市人民大道200号 邮编:200003 电话:23111111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1:30 下午13:30 - 18:00 | 邮箱:webmaster@sheitc.gov.cn | 网站地图 | 公务邮箱

Shanghai Municipal Commission Of Economy and Informatization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